互联网

喜迎二十大 广州日报打造“独具匠心”的红色大篷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30日 15:38

导语:

近期,全国各地皆积极响应举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号召,通过文化汇演、主题宣传、作品征集等各种各样的形式,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广州日报则结合广州民生政策、联动线上线下,将“《南粤工匠》纪录片+劳模工匠进校园+红色工运主题巡展”有机结合,策划了一系列具有广州本土特色的红色宣传教育活动。

该系列活动的内容关键词是“工匠、匠心”,充分展现了广州的“务实精神”:政府为解决民生就业问题,持续稳步推进“广东技工”等三项工程,全省技能人才总量达1762万人;南粤工匠们则脚踏实地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共有3673人,其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13名。

而在系列活动的具体落地中,同样贯穿着广州的“务实精神”——除了工匠进校园首站暨纪录片《南粤工匠》开机的盛大开幕式外,广州日报还联合SIWUN信源,打造了一辆“新时代红色文化流动讲堂”大篷车,使得相关活动出新出彩、走深走实,以绿色可持续的校园劳模工匠巡展,激励更多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此次广州日报选择大篷车的形式,首要考虑的是其天然具备移动便捷、环保复用的特性,不但展览内容预设于车内,无需额外搬抬布展,而且将“劳动者换装合影”的互动设备嵌于车内,使巡展的内容形式更丰富,这是传统展板展览无法实现的。

且大篷车自带的舞台和LED屏幕,也可根据具体场景进行灵活应用——在开幕式中,屏幕和舞台可配合主场使用;在后续的巡展中,又可作为劳模工匠分享故事的演讲台;待《南粤工匠》纪录片播出后,还可作为支持多人观看的“露天影院”……

据悉,SIWUN信源作为中国邮政集团旗下的科技公司,国家工信部专用汽车公告企业,早在2021年便为广州日报打造了一辆7.6米的“学习实践大篷车”,此次“新时代红色流动讲堂”同样选用了7.6米经典款智能路演大篷车,该款车型大小适中、配备屏幕舞台,广泛适用于各类宣传场景,且结构标准、技术成熟,最快可在10天内实现高质量交付。

“七一”的到来使各地“喜迎二十大”的活动氛围越来越浓厚、越来越热烈,而融“展览、演绎、互动”为一体的大篷车,将为活动形式更增一份色、添一份彩——为各地本土化的主题活动提供特色化的载体,在短期内高效地扩大活动覆盖率,极大提升活动影响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