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球首个元宇宙国际标准联盟成立!众趣科技参与标准探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1日 10:47

导语:

近日,首个元宇宙国际标准联盟“元宇宙标准论坛” Metaverse Standards Forum正式成立。作为全球领先的VR数字孪生云服务商,众趣科技加入并成为主要成员(Principal Member)。

论坛主要成员包括Meta、微软、英伟达、华为、阿里等许多涉足元宇宙领域的国内外巨头和以万维网联盟 (W3C)为代表的众多行业标准制定机构。此外还有数百家企业和组织机构作为参与成员(Participant Members)加入到元宇宙标准的讨论和项目中。

标准制订将释放元宇宙潜能

元宇宙(Metaverse),未来的互联网虚拟生态,巨大的想象空间吸引了全球众多科技企业的参与。然而迄今为止,行业内还没有针对元宇宙形成完整的技术性标准,元宇宙的广阔潜力无法被有效释放。

对此,元宇宙标准论坛汇集了全球领先的标准组织和科技公司,就构建开放元宇宙所需的兼容性标准进行全行业合作。论坛将探讨当前阻碍元宇宙发展和部署的原因,以及如何协调和加速标准开发组织定义和发展所需标准的工作。

目前该论坛可以通过参与者协议向公司、标准组织或大学免费开放,同时专注于务实的、可落地的项目,例如原型设计、编程马拉松、插拔测试大会和开源工具,以加速元宇宙标准的测试和采用,同时开发一致的术语和部署指导。

元宇宙正在推动用于协作式空间计算的各种技术的全新方式的集成和部署,例如交互式3D图形、增强和虚拟现实、全真内容创作、地理空间系统、用户内容工具、数字孪生、实时协作、物理仿真、在线经济、多人游戏等——以达到新的规模和沉浸感。

众趣科技,构建元宇宙“新基建”

“制订元宇宙行业标准是整个产业发展的底层驱动力,很荣幸众趣科技能够加入到元宇宙标准的讨论中,”众趣科技CEO高翔博士认为元宇宙领域到了当前的发展阶段,亟需一套平等、开放、包容的行业标准去推动行业的有序发展。

同时他也发表了对于元宇宙产业发展的观点:“元宇宙的基础设施,应该是基于物理地球的数字孪生克隆体,只有基于真实去构筑虚拟,才能让用户体验到高度的沉浸感。而众趣科技的企业愿景正是把物理生活空间克隆到互联网上,再造一个虚拟地球 Metaverse。”

通过自主研发的数字孪生AI 3D视觉算法及互联网三维渲染技术,众趣科技将房地产、云展会、零售电商、工业建筑、安全消防等众多与我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景,进行空间的三维数字化重建,勾勒并组合成大厦、街区、城市,直至构建成一个完整的元宇宙。

截至目前,众趣科技已经为包括阿里巴巴京东、红星美凯龙、字节跳动、华为、万科、中原地产等数千家知名企业提供空间数字化服务,克隆的三维空间数据已经超过1亿平方米,基于海量数据的积累,众趣科技也在持续优化AI算法,深度贴合不同行业的个性化需求,为构建元宇宙空间的各行业领域提供三维数字化赋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