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人民日报联合快手 一条长街回看香港回归25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1日 14:17

导语:

7月1日,正值香港回归25周年。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快手共同出品《紫荆长街25号》手绘长图,结合1997年至2022年期间香港社会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通过“港风”配色及构图呈现了一幅繁荣的香江画卷。

打开长图,时间见证着香港25年来的发展: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在“一国两制”政策之下,香港依托祖国、面向世界,奠定了其联通内地与全球的独特地位。

“踏入”长街,香港的城市风貌也徐徐展开。便利店、茶餐厅、鳞次栉比的建筑、缤纷闪烁的霓虹…..是这座繁华都市的标签,也是无数人对于香港的最深印记。

长图记录下的,还有那些温暖人心的时刻。

2003年,全力战胜非典疫情;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港人纷纷伸出援手;2022年,面对全球新冠疫情爆发,内地向香港特区派出多支医疗支援队,并提供及时充沛的物资支持……每一个被定格的画面背后,皆是内地和香港民众历经风雨见彩虹、携手同心前进的心声。

在这幅跨越25年的画卷里,充满细节感的内容展示,也“戳中”了无数网友。

“1997年香港回归的时候,我还在上初中。依然记得电视机里的回归画面,看着国旗升级,听到国歌在香港的土地响起,心中无比自豪!”“香港背靠祖国,紧抓大湾区发展机遇,明天更加美好。”网友们纷纷在留言区写道。

据悉,《紫荆长街25号》在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发布后,获得广泛关注。这张在创意中呈现香港特区变迁的长图,后续还将登陆京港地铁沿线站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