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培生发布2022全球学习者调查报告,心理健康成为重要诉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1日 16:51

导语:

随着社会竞争日益激烈,人们的生活工作节奏也随之加快,与日俱增的压力下,各种心理健康问题也愈发凸显。近日,全球领先的数字教育公司培生公布了2022全球学习者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在后疫情时代,面对社会大环境的变化以及社交媒体带来的信息输入影响,心理健康问题成为了很多人重点关注的话题。很多被调查者表示,在寻求或者选择教育或工作机会时,会希望学校和雇主加强对员工心理健康的关注。

培生全球学习者调查对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巴西和印度的5个国家5008名16至70岁的受访者展开了在线调查。中国受访者对其中几项关键问题的认可度达到全球最高值,可见心理健康和关怀问题已经上升成为中国民众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就此话题,九宫八卦记者采访了培生大中华区及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林国章先生,希望对该报告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和解读,为学校、企业、健康机构等提供这方面更多的一些洞察和指导。

以心理健康为主题,培生全球学习者调查揭示后疫情时代教育趋势

九宫:培生全球学习者调查已经进入第四年,今年为什么选择心理健康这一主题?

林国章:培生全球学习者调查是一项具有前瞻性、针对教育问题的全球性民意调查,每年都会针对社会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探讨。报告提供了对教育趋势的深入洞察,并为许多重要问题的进一步讨论提供了关键数据。

今年选择心理健康主要是基于以下背景:两年多来,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很多人面临着就业、求学、生活等方面不同程度的心理焦虑和压力;同时,技术和社交媒体飞速发展,带来了学习和工作的变革和便利性,但有些人可能过度依赖科技、依赖社交媒体,也出现了一定的心理健康问题。全社会需要了解大家的痛点,为他们提供及时的帮助和支持,以缓解他们的心理问题。

我们的调查也证实了这一点,虽然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技术对他们的工作、身体健康、学习新事物的能力以及孩子的教育产生了积极影响,但同时有近四分之三的家长担心技术和社交媒体对孩子的心理健康产生了负面影响。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已经采取措施控制技术和社交媒体的使用频率。80%的人更赞赏那些积极倡导心理健康的品牌,并希望科技和社交媒体公司能够帮助消费者建立心理健康意识。

九宫:具体来看,人们是如何看待当今面临的心理健康问题?

林国章:全球85%的受访者表示希望雇主更加关注员工的心理健康和员工关怀问题,而32%的雇员表示其雇主并未采取任何行动支持、帮助解决心理健康和员工关怀问题。

在全球范围内,92%的家长认为学校应为学生和员工提供免费心理健康服务,而只有26%的家长表示孩子的学校拥有此类资源。

由此可见,大多数受访者对心理健康服务的期待值很高,但现实中却存在脱节问题。这也为我们的企业和教育机构提供了进一步改进的方向和指导。

关注民意需求,培生在关注员工心理健康方面做出积极尝试和建议

九宫:人们期待什么样具体的心理健康和关怀支持呢?

林国章:全球超过80%的受访者明确表示,他们希望从雇主和教育机构处得到以下支持:一定数量的心理健康休息日,免费心理健康服务,以及获得健身活动和健康资源的途径,包括求助热线号码、研究信息、诊所位置以及在线咨询等。

另外,85%以上的人认为需要培养更多的心理健康领域人才,人们对健康专家的需求越来越大。

作为一个雇主,培生认识到我们员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做了一些积极尝试。五一期间,公司为上海员工提供了“关爱大礼包”,礼包中丰富实用的生活物资让居家隔离中的上海同事倍感关怀。另外,培生还为全球员工提供了免费而独特的精神生活健康支援服务资源,如培生正念课程,24小时培生员工及家庭支援服务等,帮助大家舒缓疫情中的工作生活压力。

九宫:企业和学校在这方面肩负着重任,培生有何建议?未来有什么举措?

林国章: 的确,除家庭生活外,公司和学校是人们花费时间最多的地方。我们觉得,是时候把增强健康和员工关怀纳入公司的整体服务中了。企业和教育机构应该在战略性和创新精神的指导下,为雇员和学生群体提供更加完善的心理健康和关怀服务,使其成为竞争力的一部分。

我们知道,人们的身心健康与他们的学习成果之间存在着必然联系。随着培生更多地直接服务于消费者,我们需要将心理健康指标作为考量产品的因素之一,不断研究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中增加健康和关怀元素,并尝试将其转化成学习成果。

培生分享调查中其他重要发现,心理健康对企业、学校尤为重要

林国章还分享了调查中的其它主要发现:

人们对学校和大学在改善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寄予厚望:

61%的受访者认为,应在小学或中学培养儿童心理健康和关怀意识。中国受访者持有该观点的高达81%,位居各国第一。

91%的家长认为,在培养人们解决当今心理健康问题方面,学校应发挥更大的作用。

求职者在重新评估他们目前或潜在的新工作机会时,会优先考虑心理健康资源

全球90%的受访者对积极处理员工心理健康和关怀问题的雇主评价更高。86%的受访者认为心理健康和福利是他们决定是否寻求新工作的重要考虑因素。

在中国,高达95%的受访者表示在考虑下一份工作时,更倾向于选择那些关心员工心理健康的雇主,该数据位居5个国家中首位。

心理健康支持不仅是企业的前沿性话题,对于学校来说也很关键。在为孩子的教育做出选择时,心理健康服务对父母来说也是重要的评估指标:

在自己或子女接受高等教育的问题上,全球超过90%的家长认为心理健康和关怀服务很重要。同样比例的人更倾向于考虑关心学生心理健康的高校。高达92%中国受访家长同意该观点。

在当今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情况下,爆炸性的信息输入对不少人的心理健康产生了负面影响。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经历了一场全球“浩劫”之后,心理健康支持已经成为了企业、学校以及家庭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培生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和员工关怀的重要性,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的积极尝试,同时也向企业和学校发出号召,为雇员和学生群体提供更加完善的心理健康和关怀服务,提高其竞争力。未来,培生也将会在产品和服务中加入健康和关怀因素,并将其转化为学习成果,以便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