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P营销新视角,看名创优品如何与用户共创门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1日 16:57

导语:

随着新生代消费力量的崛起,以往被动填鸭式的广告已经无法满足年轻消费者个性化的心理需求。Z世代个性更加鲜明、注重消费体验,他们更愿意与品牌进行平等的交流。如何有效地触达Z世代年轻人,真正在消费者与品牌之间建立起联系,甚至是更亲密的关系,成为众多品牌正在面临的难题。

近日,名创优品与用户共创的皮克斯三眼仔产品主题店,正式落地广州北京路,引发粉丝打卡狂潮。此前,名创优品发起“百万店长招募”活动,邀请全国百万名店长云共创皮克斯IP产品主题店,为粉丝打造了独具一格的记忆点,为行业开辟IP营销新模板。

急招百万名店长共创主题店 打造品牌吸睛大事件

2022年暑假,名创优品MINISO联合皮克斯4大IP角色,上线苏利文、巴斯光年、草莓熊、三眼仔的合作产品。为了实现破圈营销和高效圈粉,名创优品通过发布“百万名店长招募”海报,召集粉丝用户参与主题店共创活动,话题#广州一店铺招百万店长开店#在微博持续发酵。

活动上线以来,三眼仔IP吸引超过数万人投票,以超高人气C位出道获得主题店资格,支持三眼仔的粉丝们也会获得店长身份,参与主题门店改造。围绕三眼仔主题门店,名创优品上线了共创云文档,同时创建共创微信社群,邀请云店长们参与编辑讨论,针对如何打造主题店提出建议,输出超多有趣、好玩的建店创意思路。

品牌与用户共创 一场双向奔赴的营销新视角

与“用户共创”是当下消费环境中,用户认同品牌的一张营销王牌,而名创优品深谙“用户共创”,其通过不断升级的创新营销玩法与用户实现对话的方法论,为当下新消费行业开创了新视角。

不得不说,名创优品共创主题店活动,真真正正让品牌与用户玩到了一起,并借助IP效应以及云店长招募互动与粉丝用户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在共创在线文档和微信群中,店长们以主人翁的心态提供改造创意,大到门头元素调性,小到中岛前台、以及创意打卡点设置等。

主题店落成后,名创优品为云店长也表达了暖心谢意。除了门店大屏、步行街大屏上线感谢海报,还为云店长们发放店长证、店长专属权益等,让用户真正成为品牌的梦想合伙人,一起双向奔赴。

此前,名创优品与迪士尼联名推出“草莓熊抱”IP系列,由消费者参与新品开发,私域用户对产品设计稿、样品进行投票,品牌根据社群预售反馈指导门店配货,“草莓熊抱”上线即引爆社交媒体,小红书话题页浏览量超过1200万,复刻了玲娜贝儿的人气奇迹。

兴趣消费时代已至 抓住年轻人兴趣需求屡造爆款

近些年IP营销层出不穷,名创优品总能在话题和产品层面实现全面渗透,究其原因在于,名创优品能够快速捕捉用户情绪痛点及消费需求,不断挖掘用户的兴趣偏好与消费痛点,拥抱兴趣消费,以“好看、好玩、好用”的产品引领潮流趋势。

截至目前,名创优品作为“IP联名大佬”已覆盖全球顶流IP、二次元IP、国潮IP、创意潮玩IP、体育/游戏IP和艺术时尚IP,其中不乏三丽鸥、漫威、迪士尼、故宫、NBA等知名IP。借力兴趣消费,名创优品通过IP创新营销方式深度渗透年轻圈层,不断用其强有力的全球化品牌势能为消费者传递美好生活方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