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亏过500W的卖家告诉你,跨境电商沃尔玛入驻前,这几点准备一定要做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1日 17:14

导语:

一名跨境电商海上摸爬滚打7年的老手今天告诉你沃尔玛的一些指导思路。首先如果你想入驻沃尔玛的话,很直接的告诉你,恭喜你找到了最新的红利,因为沃尔玛跨境电商正在以惊人速度发展,但是沃尔玛的钱也不是这么轻松赚的,一些坑你得自主跳过去,看了这篇内容,你会有所收获的。

谈干货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些数据,这些数字总能告诉我们一些有趣的现象。

2022年2月17日,沃尔玛官方发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同时汇总了2021年的全年财报。2021年Q4沃尔玛营收达到1529亿美元,同比增长0.5%;沃尔玛2021年总营收达到5728亿美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为136.76亿美元,同比增长1.2%。展望2023财年,沃尔玛预计营收将达到5884亿美元。

为了更加明晰市场现状,分别汇总对比了沃尔玛与亚马逊5年的收入数据。数据显示,尽管亚马逊为老牌电商巨头,沃尔玛2021年收入5728亿美元依旧令亚马逊不可小觑。除此之外,数据中呈现出两种明显的现象,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为跨境电商行业带来了新一波的增长推动,可以说新冠疫情的爆发直接造就了电商行业的第二春。而在海外开放疫情共存政策的后疫情时代,亚马逊显得略有些吃力,甚至达不到它之前发展期的增长速度,而沃尔玛则在这一阶段有了新的突破,数据显示,第四季度,沃尔玛美国地区第四季度同店销售额增长8.6%,电商销售额增长69%。同时,沃尔玛旗下山姆会员店同店销售额增长10.8%,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42%,可以说电子商务成为了沃尔玛的“隐藏彩蛋”!

(亚马逊2017-2021年财报数据)

(沃尔玛2017-2021年财报数据)

说完数据之后,再来谈一下我个人的一些经历,可以说能踩的坑都踩过了,但是钱还是赚到了一些些,也算对得起这几年的钻研和努力。

我们公司其实是做e-bay和亚马逊的,为了矩阵式进攻跨境电商行业,在2018年的时候,我们就用美国账号注册了一个沃尔玛的账号,运营的思路其实也是直接采用e-bay和亚马逊的方法,但是并不顺利,入驻踩坑、店铺被封,流程走不通,大概用了2个月的时间才完整的实现了购买闭环链路,但是出来的收益成绩远不如亚马逊和e-bay。事情转机是在2019年底新冠疫情爆发,我们当时上架的旧产品订单量暴涨,这直接让我们看到了沃尔玛的商机。于是我们趁热打铁,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做沃尔玛的项目,整体也变得更加专业起来,到现在运营、物流、仓储、采购产品、数据分析等岗位,我们是一支30人的沃尔玛团队,日销售额也直接到了十几万美金,到现在为止沃尔玛已经完全可以和我们之前老牌亚马逊收益持平,甚至略有冒头之势。结合到前面的财报收益显示,我想沃尔玛跨境电商红利期真的还在持续。

前面也提到了沃尔玛的坑丝毫不会比亚马逊、e-bay少,从收款到物流,你必须面面俱到,一些格外易犯的错误,你可以收藏参考。

  • 沃尔玛店铺收款雷区

收款是跨境电商最重要的环节,毕竟只有选择合适的收款工具,钱能安全到手才是真的放心。跨境电商行业,尤其是沃尔玛最常用的收款工具,推荐Payoneer - 派安盈,在这里我将做详细的阐述,并且为你轻松排除收款工具雷区。

首先我们再开始沃尔玛之前也是没有用过派安盈的,但是那个时候沃尔玛只能使用P卡,所以作为一个探索心理,当时也是完整的办理了,在使用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使用难题,与官方客服沟通,得到了顺利解决,当时还挺感激的。后来就一直使用派安盈作为收款工具了,甚至我们的一些其他电商矩阵平台也开始以派安盈作为主要的收款工具之一。接下来介绍一下几个我十分喜欢的点吧:

  • 派安盈一直以来都是美国沃尔玛指定收款方,2021沃尔玛全球电商首次在中国招商,Payoneer派安盈也成为Walmart指定的官方合作伙伴,可信度是100%保证的。

  • Payoneer采用阶梯递减的费率策略,即根据账户注册以来单月入账金额收取不同的费率。这也就意味着,你的店铺做的越牛,你的费率会越低。

  • 另外派安盈继美国站点之后,加拿大和墨西哥也开始支持了。

  • 其他基础点:全球收款+支持100多平台收款+Payoneer用户间转帐免费等等

整体派安盈的亮点就展现在以上几点,往往收款工具也都会定期搞活动,目前如果考虑派安盈收款的话,可享受0费用体现。自2022年4月15日到2022年6月30日,沃尔玛电商新店使用派安盈可以享受收款0提现费;沃尔玛电商平台50%佣金折扣;沃尔玛电商WFS90天免费储存以及派安盈随心付4.25%返利支持。具体内容可以参考以下内容,这里就不多说了。

2. 沃尔玛电商代入驻雷区

零流水代入驻沃尔玛的服务商,千万别信!!一般服务商这边都会有这样两个雷点:

(1)针对的是国内卖家用美国公司资料申请开通的沃尔玛账号。

(2)服务商宣称可以帮那些不符合沃尔玛要求的卖家下号。

如果不注意这两个点,那是会存在很大风险的,沃尔玛的审核团队绝对是一流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沃尔玛门槛如此高的理由了。不要相信那些没有流水就可以代入驻的,多半是骗子,开店成功就撒手,撒手就封店,理由就是自己的错误操作。还是得长一些记性。有这时间按照开店步骤多试试,你会对沃尔玛的理解更深一步。

1. 差异平台订单混用雷区

千万不要直接复制亚马逊listing!千万不要直接复制亚马逊listing!!

来沃尔玛的新手买家一般都是亚马逊等其他平台的运营老手,再加上沃尔玛确实很多规则都与亚马逊比较相似,所以卖家在沃尔玛平台上上传产品时,非常容易出现会按照亚马逊listing的内容、产品定价以及产品的数据信息完全一致的去上传。但是这是完全不OK的!接下来几天你就会发现产品完全不如亚马逊表现,甚至严重的导致自动取消订单、警告、账号限制或暂停。因为沃尔玛的政策中明确表示:卖家不应使用(包括亚马逊在内的)竞争对手的物流系统配送在沃尔玛购买的产品,认为此举不仅会为其他平台引流推广,还会使顾客感到困惑。因此这个禁忌一定要避免。

2.  沃尔玛跨境备货雷区

货物准备的太少是沃尔玛新手常犯的错误,因为害怕试错,所以不敢囤货。很多买家将业务重心放到运营上,只在沃尔玛电商中上线少量库存进行试水,这样很容易发生产品售空而忘记补充库存的情况。这也是比较致命的问题,这时候沃尔玛WFS的使用就变得着实有帮助。目前派安盈的新人活动中可以免费使用沃尔玛WFS,倒也节省了一笔支出。

总体来说,沃尔玛也是一把双刃剑,在2022年红利凸显的时代,即使你拥有多年跨境电商经验,在趟这水的时候也得格外小心。收款工具、代入驻、差异瓶体啊订单混用、备货雷区你都得样样俱到,小心驶得万年船,祝你也早日上岸!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