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维他奶豆奶 年轻人都爱喝的早餐优质豆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4日 09:22

导语:

合理营养可维持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促进健康和生长发育,提高机体的劳动能力、抵抗力和免疫力。早餐时刻对营养的摄入也更加严格,早餐吃好才更有助于精神充沛。而每天早上一杯维他奶豆奶,也成为更多年轻消费者的新选择。

我们都知道,大豆营养丰富,一直以来都被人们视为“珍宝”,纵观中国发展史,我们可以看到,大豆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公元前2717年,从轩辕黄帝开始,到夏商周、秦汉以及近2000多年的历史中,豆类都是作为我们的主食而出现在餐桌上的。一直到西汉,淮南王刘安发明了豆浆,继而豆腐开始出现。元朝的时候豆浆技术开始日渐成熟,出现了我们现在还会见到的豆浆“研磨机1.0版”。随着加工工具及技术日渐成熟,明代著名作家李时珍也在其著作《本草纲目》中详细记载了豆浆的制作方法。到十九世纪时,中国人早餐喝豆奶的习惯就已经形成,并一直延续至今。

在当代社会,豆奶在饮品界也始终占据一席之地。根据Innova全球新品数据库2021年上半年的统计,豆奶新品发布数量接近全部植物蛋白饮料的一半。此前,专门研究快消市场消费者行为及背后原因的机构凯度在一份研究中提到:“2017年,在消费升级和城市人口增长的驱动下,快消品行业在经历了几年低迷后呈现明显回暖态势,而此次回暖主要受益于健康食品板块的快速增长。在快速增长的几个品类中,豆奶以42%的增速一骑绝尘,成为领导品类。”

维他奶作为豆奶界的“佼佼者”,营养含量高,可以有效补充人体能量所需。1940年,维他奶品牌成立,1975年首次引入利乐包、高温消毒等当时最先进的技术,豆奶才开始进入现代化的食品现代化生产阶段——制作成盒装方便携带,保质期变长方便保存,这一改变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便利。

同时也要注意,《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提倡健康人群应该注意多吃大豆,注意平衡膳食,合理搭配。因此,选择富含优质植物蛋白的维他奶,帮助健康饮食好习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