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安美德工业园打造智慧城市范本,开启智慧城市新时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4日 14:18

导语:

随着全球城市人口的不断膨胀,资源短缺、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等问题日益突出,“城市病”也成为困扰各大城市建设与管理的首要难题。为了破解这一困局,智慧城市应运而生。智慧城市利用各种资讯科技或创新意念,整合都市的组成系统和服务,以提升资源运用的效率,实现都市管理和服务最佳化,同时改善市民生活品质。目前,很多地区的智慧城市发展已经进入了大规模建设阶段,其中东南亚领先的工业地产开发商安美德工业园,就构筑出一份智慧城市的新范本,开启智慧城市新未来。

全球智慧城市发展迅猛,东南亚紧跟发展潮流

智慧城市的概念自提出以来,在国际上就引起了广泛关注,持续引发全球智慧城市发展热潮。目前,智慧城市已经成为推进城镇化、破解大城市病、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以及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必经之路和战略选择。

早在2006年,欧盟委员会就成立了欧洲Living Lab,为城市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解决办法。2009年,欧盟和日本也相继提出了建设智慧城市的计划。东南亚国家中,新加坡于2006年推行了“智慧国2015”计划,为东南亚其他城市树立了榜样。截至2019年底,全球在建智慧城市数量已经超过1000个,并且该数量正在逐年攀升,增速逐渐加快。

在全球智慧城市发展迅猛的情况下,东南亚其他国家也紧跟热潮,启动国际智慧城市倡议,东盟许多国家的政府更是发起了智慧城市框架。例如,泰国制定了在20年内发展100个城市的目标,推进智慧城市项目建设,这是泰国20年国家发展计划的重要部分,也是泰国4.0项目的核心支柱。

安美德工业园抓住智慧城市发展新机遇,构筑智慧城市新范本

目前,泰国已经有7个府在探索发展智慧城市,包括普吉岛、清迈、孔敬、春武里、罗勇、曼谷和北柳。其中,东南亚领先的工业地产开发商安美德集团,正在构思智慧城市的新范本,让智慧城市照进现实。

安美德集团秉持智慧城市的概念,推进了与本地和国际合作伙伴的多个项目,创建智能和创新友好的新工业基地。 其中,安美德智慧城市春武里项目作为泰国4.0计划之一,以可持续发展为纲,聚焦高科技领域发展,为泰国本地以及跨国公司总部打造智慧生活、智慧工作有机的结合体。目前这个安美德工业园已经入驻了700家工厂,容纳近20万名工厂工人。

此外,安美德还在泰国和越南建立了五个安美德工业园,为1400家工厂和商业客户提供服务,总人口达到30万。同时,安美德集团一直在寻求合作伙伴,希望通过提供“智能移动、智能环境、智能教育、促进创新”的专业环境,将商业和住宅概念、能源效率和环境管理进行融合,为人们打造智能宜居的城市的同时,争取在2040年实现零排放。

未来,安美德还将继续在泰国和其他国家、地区建设安美德工业园,将为约100万人提供就业机会。随着智慧城市概念的深入,安美德将充分发挥自身积累与沉淀的资源优势,利用创新和技术改善人们的生活,汇合全球智慧城市建设的浪潮,助力泰国智慧城市建设,向智慧城市迈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