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6月安卓手机性能榜:天玑8100势不可当,天玑9000稳坐旗舰,天玑9000+来势汹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4日 17:03

导语:

最近,安兔兔官方发布了6月份安卓旗舰手机性能排行榜和次旗舰手机性能排行榜。其中,搭载天玑9000的vivo X80和OPPO Find X5 Pro天玑版凭借优异的成绩稳居安卓旗舰性能榜前10,这样的成绩足以证明天玑9000性能之强悍,在旗舰市场中,天玑9000已经稳站一隅。

最新安卓手机性能榜公布:天玑9000旗舰坐稳了,天玑8100屠榜杀疯了!

搭载天玑9000的vivo X80和OPPO Find X5 Pro天玑版稳居安兔兔旗舰机性能榜(图源安兔兔)

在6月安卓次旗舰手机性能榜单中,OPPO Reno8 Pro+、Redmi K50、Redmi Note 11T Pro+、vivo S15 Pro、realme GT Neo 3、一加Ace、一加Ace竞速版、Redmi Note11T Pro、OPPO K10这9款搭载天玑8000系列芯片的手机悉数上榜,包括天玑8100和天玑8000在内的天玑8000系列芯片尽显霸榜实力,形成强劲的市场统治力。

最新安卓手机性能榜公布:天玑9000旗舰坐稳了,天玑8100屠榜杀疯了!

9款搭载天玑8000系列芯片的手机以碾压之势霸榜安卓次旗舰手机性能榜单(图源安兔兔)

天玑9000系列和天玑8000系列是今年手机市场最闪耀的两颗明星芯片,彻底改变了高端旗舰手机市场的格局,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选择。天玑9000采用先进的台积电4nm制程,CPU由1个X2超大核、3个A710大核和4个A510能效核心组成,其中超大核和大核频率分别达到3.05GHz和2.85GHz。图形处理方面,天玑9000采用了ARM?Mali-G710旗舰十核GPU,游戏性能强劲。第五代AI处理器APU?590较上一代的性能和能效均提升 4 倍,Imagiq?790?ISP处理速度更是最高可达每秒 90 亿像素,影像处理性能一骑绝尘。

天玑8000系列包含天玑8100和天玑8000,都采用台积电 5nm 制程,其中天玑 8100的CPU包含 4 个 2.85GHz A78 核心 + 4 个 2.0GHz A55 核心,而天玑8000的CPU则配备4个主频为2.75GHz的A78核心和4个2.0GHz A55 能效核心。其他方面,两款芯片均集成了ARM Mali-G610 GPU、Imagiq 780 ISP 处理器、第五代AI处理器 APU 580 ,在次旗舰市场中的综合配置优势有目共睹。

最新安卓手机性能榜公布:天玑9000旗舰坐稳了,天玑8100屠榜杀疯了!

天玑9000系列和天玑8000系列是今年手机市场最闪耀的两颗明星芯片(图源安兔兔)

近两年,“高功耗”成为困扰手机行业的难题,联发科天玑9000和天玑8000系列均搭载全局能效优化技术,可全面覆盖不同IP模块,根据轻载、中载、重载等不同场景采用针对性的能效优化模式,优化全场景功耗,最终为手机带来全面高能效表现。

同时,天玑9000和天玑8000系列还搭载HyperEngine 5.0游戏引擎,包括智能调控引擎、网络引擎、操控引擎和画质引擎四个部分,分别从能效、连接、操控、画质四个维度对游戏体验进行优化,助力玩家在高帧、稳帧下先人一步稳锁胜局。在多款终端手机上,联发科天玑9000和天玑8000系列都表现出高帧率、低帧率波动的特点,为用户带来流畅稳定的游戏体验,天玑8000系列更是被众多用户和媒体称为年度“神U”。

天玑9000和天玑8000系列的手机上市称得上是芯片市场的一股“清流”,引领了手机市场高性能、高能效兼顾的浪潮,让用户告别了“暖手宝”手机。对于手机厂商来说,天玑9000、天玑8000系列芯片的出现,也带来了更好的选择,让不同品牌和系列都能打造出各具特色、差异化的手机。

天玑9000与天玑8000系列在安卓手机性能排行榜中勇猛拼杀,战绩卓绝,背后是联发科技术创新与突破上的雄厚实力,推动着芯片产品力的不断提升。就在最近,联发科又发布了全新的天玑9000+,携GeekBench 5 多核跑分达4300+的安卓最强CPU重磅来袭。相信天玑9000+也能延续天玑9000性能、能效双优的表现,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的旗舰手机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