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国手指再造方法 手指再造的脚趾 顺德和平外科医院手指再造指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5日 10:15

导语:

“多亏和平医院,把我手指和脚趾都保留了,感谢!”做完手指再造的小燕感激地说。

美女食指被切断

今年18岁的小燕来自江西,是一位爱美的姑娘,乖巧懂事的她来父母工作的城市打工,在一家五金厂做裁皮岗位,前不久,正在干活的小燕突然发出一声惨叫,工友闻声跑过来一看,只见她左食指被刀片切掉末节部分,当时血流不止。工友立马汇报给厂方领导陈先生,陈先生闻讯赶到现场,他当机立断,吩咐员工:“快!送和平医院!”

送院时已是晚上八点四十分,急诊科医生检查发现,小燕的左食指末节部分缺损,必须马上进行手术。可问题来了:被切掉的手指丢失了已无法找回!这让小燕原本难过的心更加崩溃,看着女儿的手指,她的母亲忍不住抱着一并痛哭起来:“我女儿还那么年轻,以后怎么办啊。”

和平医院再造一指

急诊科通知值班医生——手二区黄忠明。黄医生根据多年临床经验,给出“手指再造”的建议。与患者沟通后取得同意,当即为其进行手指清创,10天后进行手指再造。

黄医生针对小燕量身制订的方案就是:取左足第2趾移植再造指尖,左足第1趾腓侧皮瓣移植修复第2趾供区,第1趾局部转移皮瓣修复创面。这样既形成一个新的示指,而第一二足趾因为各取了一部分组织,经植皮或皮瓣覆盖处理也可以保留第一、二趾的完整,尽最大可能保留了足部的负重、抓地能力。

10天后,手术经过充分准备如期进行,由手显微外科中心主任雷彦文带队,黄忠明及其他医生分上下两组同时进行手术,历经4小时,顺利将所需组织取下再造于拇指上。手术顺利,再造的食指指尖外观接近正常手指,供区(第二足趾)也不短缩。

黄医生介绍,只是单纯为恢复手指的功能,“足趾搬家”是个不错的选择,想要外观和功能并重,就需要慎重选择,一旦足趾移植后,可供选择的材料就非常少了。手指再造手术耗时长,术前的方案设计非常重要,手术医生的经验和毅力对手术的成功非常关键,手术需要医生和患者的共同配合治疗。放松的心情,双方的信任、合作、沟通都很重要的。“我很感谢患者选择信任我们,我们也会给他最专业的治疗!”

相信和平医院手指再造技术

“这可以说是厂里相对安全的一个岗位了,可没想到还是发生了意外”厂方领导陈先生无奈表示,他回忆当时的场景,小燕受伤后,他到现场看到工友们不知所措、惊慌的神情,他脑海只想到和平医院。

为什么选择把员工送和平就医,陈先生微笑着说,“我当时第一时间就想到和平医院,我不是抱着尝试的心态过来,而是我相信和平医院一定可以。”他继而解释,建厂多年,工伤很少,特别是近年加强了安全措施,可意外总是避免不了,然而,但凡送到和平的员工,如多指离断、撕裂伤等,在这里都可以康复良好,并且周边厂家员工发生意外都会第一时间送到和平医院。

目前,小燕已出院,处于康复状态,看着日渐康复的手指脚趾,她心情也逐渐舒坦。

手指再造专家

一般的手指再造是取一个脚趾搬移至手上来,用现代的观念来看就是“足趾搬家”,这样则有一个或部分脚趾缺失。小燕年纪轻,如果缺一个脚趾,不仅影响部分脚步功能,而且对于爱美的她也不敢露脚趾了。所幸的是小燕不但手指再造成功,脚趾也比较完整地保留,这在再造病例中也是不多见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