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博云信创云管理平台入选首批“金融信创解决方案”名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5日 14:13

导语:

7月1号,中国人民银行旗下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发布了《金融信创解决方案(第一批)》评选结果。博云全栈信创云管理解决方案成功入选首批金融信创解决方案。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案例征集评选,经方案征集、方案初审、专家评审等多环节、多轮次的甄选,从全国近190家申报单位600个解决方案中,共评选出79个典型解决方案。博云凭借在金融信创解决方案上的专业性、成熟度和丰富落地实践成果,从近 600 份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成为在信创云管理领域唯一入选的中立云管理方案提供商。

作为 IT 基础设施的重要管理软件,博云全栈信创云管理平台 BeyondCMP 可以管理云资源池中所有的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和网络资源。对资源池中不同品牌,不同架构的资源可以进行统一纳管,统一抽象,为用户屏蔽底层资源差异,提供云网一体化的交付体系。同时,秉持“一切皆是服务”的理念,BeyondCMP 深入建设了云管理平台的服务运营能力,可以实现对云数据中心的统一纳管、统一服务和统一运营。

针对传统私有云,信创云和多云混合云环境的云基础设施等资源管理,BeyondCMP 云管理平台提供“云纳管+云服务+云运营+云运维”四位一体的中立云管理服务,以统一化方式帮助用户实现多云资源的调配和管理,自动化和自助化的服务交付,精细化和可视化的成本运营分析,帮助企业从传统环境平滑迁移到多云环境,保持企业云架构系统的持续优化。

作为博云的核心产品之一,BeyondCMP 云管理平台凭借深厚的技术沉淀和严格的开发管理机制,保证了产品的高度自主性和可控性。这种强大的产品能力和丰富成熟的落地服务能力,也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近期,全球知名市场调研机构 IDC 发布了《2021H2中国云系统与服务管理软件市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博云在中国云管理软件市场销量排行持续上升,市场份额排名进一步上升,进入全国前六

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更源于博云在云管理领域的深入研究和案例积累。博云不仅在云管理产品上持续创新,更是通过自身实践积累为企业云管理平台建设总结提炼了切实可行的落地指南。2021年,博云与信通院联合发布了《企业云管理平台建设指南》,就云管理平台在企业 IT 架构中的定位与价值、建设路径、能力要求等多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并通过多个经典案例呈现了云管理平台在不同行业中的建设效果,为业界带来了企业云管理平台建设的方法论和落地指南。

伴随信创产业的蓬勃发展,博云较早地投入信创产品的创新研发与应用。早在2019 年,BeyondCMP 云管理平台就通过了工信部严格的产品质量测试,并通过了央行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的质量及性能测试,该测试基于信创环境,对博云云管理平台的功能和性能进行了全面测试验证,测试100%符合通过。

在增强产品能力的同时,博云积极开展与信创产业生态上下游合作伙伴的产品兼容性认证。已顺利完成与芯片厂商鲲鹏、飞腾、海光、兆芯,操作系统厂商统信、麒麟、中科方德,服务器厂商华为、宝德、中科可控、曙光、长城,数据库厂商达梦数据库,中间件厂商东方通的产品兼容性认证,国产化建设实力不断提升。

image.png

目前,博云信创云管理解决方案已在多家金融机构中实现落地。例如,在头部某大型证券机构信创云网管理平台项目建设中,该项目作为证监会信创试点示范项目,第二批金融信创试点项目,基于博云 BeyondCMP 产品建设实施,实现了全栈信创化生产落地,实际纳管VMWare虚拟机20000+,AWS EC2 虚机3000+,阿里云 ECS虚机1500+,且整体资源池主机规模以每年3000~5000台的速度增加。平台在满足生产环境性能及高可用要求的前提下,实现了全面国产化替代并单轨运行。

此次入选金融信创实验室评选的金融信创解决方案名单,既是对博云信创产品的能力肯定,也为其他金融机构信创改革落地树立了优秀标杆。未来,博云将坚持自主研发、不断创新,深度投入信创云产品的创新研发与应用,拓展信创产业生态合作,推动信创产业良性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