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洋葱集团正在发力孵化出撞上年轻人“心巴”的品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5日 14:16

导语:

2022年已经过半,回顾过去,发现与理想生活还有一些距离。不少人因社交隔离被迫久居室内,有的人筹划已久的长途旅行一再搁置,还有人面对飞涨的油价感觉开车出行变得奢侈……

当紧张、迷茫成为趋势,我们更要经营好自己的生活。不出远门的时候,找回生活在“附近”的乐趣,公园遛弯、野外露营、山间徒步等户外活动持续走俏;稀疏平常的生活碎片被频繁地记录,一次日落、一份甜品、一束鲜花,都能成为惊喜。

渴望接近自然、从真实生活获取能量的人们,逐渐关注内在精神的需求,那些新奇美好的、重现生活细节的内容备受青睐和关注。一直为这一代、下一代创造美好生活方式的洋葱集团打造了品牌“小宇宙”LUCA BRAND品牌组合群,把对理想生活的思考贯穿于品牌的文化底蕴、美学理念、研发思考的内容体系中。

让国潮文化的生命力流动

好的内容从看见这个品牌的第一眼开始。取材于唐朝书法家张旭草书字迹的LOGO,印于玫红与琥珀淡金的底色包装上,「SOULMUI骚梅」打破青梅酒的传统清雅的印象,洋溢张扬之美。

这款盛唐美学酒造品牌,从VI到外包装都提取了唐代的书法绘画元素,其礼盒版的包装是一幅唐宫酒宴图,色彩明艳,融合了诗歌、乐曲、舞蹈、酒饮和戏曲的内容,营造浓厚的唐宴氛围和文化生命力。在国潮盛行的当下,「SOULMUI骚梅」不但捕捉了新生代消费人群对低度酒的喜好,借唐代美学及其生命力这一细分文化得以破圈。

撞上“心巴”的创意设计

与「SOULMUI骚梅」张扬的品牌基调不同,「TENKOU RYUUGI天工流儀」作为日系家居百货品牌,致力于传达舒心、慢意与恰到好处的生活理念,一把按摩梳、一个懒人拖把、一次性的洁厕片,通过简单的物品,解决从家门口到阳台的种种需求,让细微的日常都带上治愈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TENKOU RYUUGI天工流儀」的品牌支线之一TENKOU RYUUGI BEAUTY获得了素有包装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2021 Pentawards金奖。品牌以鬼马、夸张的“戏精女孩”形象传达个性自我、追求本真的理念,这份设计创意不但让年轻人找到共鸣,还在国际舞台上获得认可。

  打动人心的品牌主张

如果说「TENKOU RYUUGI天工流儀」是在顺应“珍视可贵日常”的社会心态,让焦虑时代下的时间慢下来,那么「MOOKLOOK茉珂」就是抓住了对“健康美”的渴求这种正向情绪,让时间在女性的肌肤上停下来。

「美,不为时间所动」是「MOOKLOOK茉珂」的品牌主张,其首创“抗糖化”和“抗氧化”的双抗护肤理念,为女性提供定制化的抗初老型功能护肤解决方案,赋予她们不惧时间的从容与自信。「MOOKLOOK茉珂」与洋葱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两年之久,入驻LUCA BRAND后不断刷新销售额记录,持续打动着众多的女性消费者

洋葱集团透过LUCA BRAND的品牌内容创作,挖掘再现人们习以为常的生活新奇与美好,迄今为止,已经为数千万消费者带去了更美好的生活方式和理念。LUCA BRAND拥有40+个品牌,700个SKU,GMV实现持续增长。未来,LUCA BRAND还会基于消费者的新生活方式期待,进行更细致的场景运营和创新,打造美好又治愈的多元生活场景,成为持续爆发内容创造离的“新生活方式提案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