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构建理性财富价值观 微淼财商教育为用户带来优质课程与服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5日 15:51

导语:

自2018年形成的《中国财经素养教育标准框架》以来,使中国有了第一部具有中国特色的财商教育标准框架,对规范和引导我国财商教育做出了非常有意义的探索,为学校和社会机构开展财商教育提供了规范化的指南,为财商教育质量的评价提供了可操作性的参照,对我国财商教育质量有着非常重大意义。

“标准框架”主要面向幼儿园到大学不同学段的学生群体。首先以心智及知识储备较为稳 定的高中为标准研制的定标学段,然后以此为基调分学段上下延伸至大学和初中、小学、幼 儿园。“标准框架”主要参考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OECD、APEC等国际 组织有关财商教育标准的架构,演绎出中国财商教育的“五维三标”框架(如下图),五维逐步递进,层层升华,为学生搭建清晰的财经知识体系,并引导他们在生活中实现财富价值, 提升人生境界。

与学校对财商教育重视不足相对的是,各类社会力量(包括金融机构、公益组织、教育机构、媒体等)踊跃推动财商教育实践。例如,Visa中国、美国芝麻街工作室、JA中国(Junior Achievement)等机构积极开展财商教育研究,推进财商教育实践。

此外,还有一些商业机 构以不同形式竞相开展财商教育,其中民营教培机构发展最为抢眼。

根据微淼《国民财商教育发展白皮书(2021年)》中对我国国民财商素养的量化评估结果显示,从金融知识、金融行为和财富态度三个维度来看,我国国民财商素养整体略高于中位数,但金融知识一项评分最低,受访者对于一些较为基础的金融知识还存在一定程度的认知偏差,而金融知识的匮乏更易导致其在投资市场的损失。

这也是微淼联合中央财经大学构建财商通识教育体系的主要原因,为众多的中国投资者建立普惠性金融教育,让更多的投资者拥有正确的理财观。

微淼通过财商教育理论建设和金融课程的研发,将专业化的财经金融知识转化为易于理解和接受的课程,挖掘自身近千万学员背后的财商素养痛点,旨在为广大中国投资者提供通俗易懂的财商教育,正确看待财富、理解财富,在获取财富自由的道路上掌握必备的财富工具,增强抗风险能力,识别各类金融投资骗局。

如今越来越多的国民开始关注各类投资、理财产品,伴随着国民对经济金融活动参与的广度和深度日益加深,国民金融素养与新时代下层出不穷的金融产品之间的错位也越发凸显,而投资者财商教育的缺位,更是给未来的金融投资行业增加了潜在风险。

作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微淼在财商教育领域也会持续深耕,在政府的引导下探索出符合中国国情的财商教育,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柏拉图认为,一个有理智的人在追求财富上应当“注意和谐和秩序的原则”。同理,一个国家在追求财富过程中,应该遵守财富伦理道德,如果没有正确的财富生产观、财富分配观和财富消费观,就容易产生恶性开发、恶性消费。面对国民财富教育观的培养,企业也应发挥应有的社会责任,承担企业应尽的教育义务。

微淼坚持教育者的初心与使命,为用户带来高品质课程和服务的同时,有效助推了国家财商教育行业的发展和社会进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