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武汉航海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江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5日 17:09

导语:

乘风破浪创事业 ,匠心品质助康健

——访武汉航海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江俊

111.jpg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人民健康,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健康领域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健康是发展的基础,但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疾病普遍化、生态环境及生活方式变化等,给维护和促进健康带来一系列新的挑战,疾病逐渐年轻化、复杂化,全民健康的道路任重而道远。《“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强调要落实预防为主,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实现全民健康。古语云:“上医治未病,中医治欲病,下医治已病。”在疾病治理方面,治未病远比治已病要来得重要。尤其是在当今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做好疾病预防,不仅是保护个人健康的重要措施,对避免社会更大的防控支出更是具有重大意义。

俗话说“病从口入”,大多数疾病的产生都是饮食引起的,要想预防疾病的发生,食品的健康安全是重要保障。然而社会上食品安全问题频发,危害人们的健康。出生于物资匮乏贫困乡村,拥有多年创业经验、心怀大众的企业家江俊,也是芸芸众生中为生活奔波的一员,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深切体会到食品健康安全的重要性,决心将品质优越、安全健康、价格公道的产品带给消费者,创办了武汉航海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海帆科技),总部位于九省通衢的武汉。航海帆科技以绿色生态为核心,专注于酱香型白酒、富硒茶和天然矿物质水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消费者能方便快捷地接触到真正绿色健康的产品,通过健康食品获得健康的身体,为全民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112.jpg

创业维艰 奋斗以成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创业的道路注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想要抵达终点,势必会经历一系列挫折磨难。从学徒开始打工,到创办武汉航海帆科技有限公司,一路风雨走来,江俊感慨良多。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江俊也渴望能去外面的世界看看,能拥有自己的一番事业。在有了一定的积蓄后,他便开始踏上了创业之路。创业之路远没有想象的容易,成本投入、人际关系等等,都需要用心经营,同时要紧跟国家政策方针,只有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企业才能长远发展。在国家对房地产政策的调整、健康中国政策的推动下,武汉航海帆科技有限公司从原先的金属结构、门窗生产转向食品加工行业,从事酱香型白酒、富硒茶和天然矿物质水等的生产、研发和销售,打造优质的供应链管理。

食品行业主要是以常规的市场导向为主,但一旦以市场导向为主,企业也容易忽略食品最重要的内核——产品品质,与食品健康需求挂钩。在江俊看来,经济收益并不是最重要的,一味关注经济收益而忽视健康价值是不可取的,只有优质的产品才能走得长远,但这也意味着将产生较高的经营成本,尤其是对前期的投入相对较大的实体行业而言。和大多数初创企业一样,武汉航海帆科技有限公司也面临着经营前期产生的经济分配不对等、资源不对等造成利益关系的不对等的问题,从而产生行业普遍的经济纠纷与利益矛盾现象。对于初创企业而言,这是难以避免的,对武汉航海帆科技有限公司也造成了经营上的压力,制约了产品的规模化生产。“时有所学,日有寸进。永不言弃,终有所成。”但相比于坚持产品品质的初心而言,江俊认为只要一步步奋斗发展,经营上的问题终究是可以解决的。

113.jpg

匠心品质 制健康产品

以诚信赢得市场,以质量铸造品牌。产品品质是企业长远生存的根基,唯有优质的产品才能经得起市场的检验,从而在浩浩荡荡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发展。坚持匠心的产品品质,生产健康的产品也是武汉航海帆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的追求,主营的白酒、富硒茶叶和天然矿物质水等皆以匠心品质为标准,以健康产品为要求,精益求精。

在白酒行业,许多酒的价格都是虚高的,甚至很多不法商人用各种手段造假,以此牟利。从业多年的江俊对白酒行业的潜规则十分痛心,为了让消费者免受中间商的不当牟利,可以喝到真正好品质、价格公道的酒,喝得放心,喝得健康,武汉航海帆科技有限公司从白酒的生产源头抓起,将酒的研发基地设在中国酱香酒的核心产区——贵州省茅台镇,并组建118位专业酱酒研发技术人员的专业团队进行研发生产。在茅台镇7.5平方公里以内的核心产区内,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饱含丰富微生物的气候,赤水河水,以及盛产皮厚粒小的红缨子高粱,进行酱酒的研发生产。武汉航海帆科技有限公司在严格遵循传统12987酿造工艺每一个环节的基础上,创新将古老传统的酿酒技艺与现代生产科技相结合,最少五年的储存期也让酿造出来的酒完全挥发掉有害物质,保证了酒的健康度。在匠心工艺坚守下,航海帆科技酿造出优质的系列白酒具有酒香浓郁、绵甜爽口,饮后不口干、不上头、回味悠长等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

114.jpg

中国古代医学家张仲景曾言:“所食之昧,有与病相宜,有与病有害;若得益则益,害则成疾。”为了让消费者能更好地从饮食上增强体质,预防疾病的发生,江俊带领航海帆科技不仅创新白酒酿造工艺,同时开拓富硒茶叶和天然矿物质水等健康养生产品。微量元素硒是延长人体寿命最重要的矿物质营养素,在避免人体产生生理方面系统性疾病上具有重要价值,对防治肝病、保护肝脏,解毒、排毒,预防克山病、大骨节病、关节炎、心脑血管疾病、白内障、糖尿病,增强免疫力等具有重要作用。但作为人体必需的硒元素却是不能自制的,只能通过外部摄入。要知道,人体的内脏系统功率是有限的,等到身体出了问题再进行补救效果甚微,且强力的补充容易造成肝肾系统性的损伤。而通过富硒茶叶等食物的方式进行日常长期缓慢的补充,在人体的健康范围内定量补充,循序渐进可避免产生有害的副作用,获得良好的吸收效果,以达到疾病预防的作用。为了保证产品的匠心品质,航海帆科技严格把控产品源头,富硒茶叶原产地选址在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位于湖北省恩施市土家族的高富硒地区,天然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属于真正的天然有机硒。

随着工业化的发展,水资源污染加剧,为了让消费者喝到健康无污染的天然水,航海帆科技将水源地设置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北星斗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对于人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一瓶好水,最重要的是它的营养价值,与市面上一般的纯净水、饮用水不同的是,航海帆科技的天然矿物质水是纯天然无污染的天然山泉水,弱碱性,尤其含有难以从常规食品获取的丰富的稀有矿物质,包括硒元素等。长期饮用有利于有效改善人体亚健康状态,缓解慢性疾病。

在江俊对航海帆科技匠心品质的严格要求下,航海帆旗下产品通过了国家ISO9001、ISO14001、ISO45001管理体系认证并通过CPIC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承保,为产品的匠心品质提供了多重保障。

115.png

坚守初心 创特色品牌

武汉航海帆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坚守匠心产品品质,生产健康产品的初心,打造了独特的航海帆产品品牌,走出了自主的特色发展之路。在产品的研发生产上,航海帆科技与行业优质厂家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在保证产品的品质的同时降低成本。在自有产品研发的同时,代理国内知名品牌长城红酒,丰富产品品种。在产品宣传推广上,航海帆科技采用了以一直擅长的线下实体为主,销售网络遍布全国10多个省,逐步进行互联网销售,打造特色产品品牌,期望能逐渐改变国人依赖进口产品的现象,提高国人对国产品牌的正确认识。航海帆科技的品牌发展之路获得了社会的大量认可,2021年7月16日经由品牌强国示范工程华中运营中心审核、认证、社会公示,武汉航海帆科技有限公司符合示范工程评选标准,成功入选为品牌强国示范工程酒类行业优选成员单位,企业信息录入品牌强国示范工程数据库,在国家级平台展示品牌形象。2022年1月18日,凭借出色的品质,航海帆系列产品正式被中国特产国礼征集评审办公室评为《民族特产 中华国礼》,并被《民族特产 中华国礼》编辑委员会列入出版名录。

116.jpg

路只有自己走过,方知艰辛。对年轻创业者,江俊建议道:“不管是什么行业的创业者,不要完全按照别人的做法去做,而是要从实际出发,只有适合自己的道路才是最好的。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只有做到差异化、特色化,才能不断发展创新,才能有更好的产品、更好的发展结果。”

谈及公司未来发展规划,江俊表示,航海帆科技的发展目前还未达到理想状态:一是市场知名度还没有完全打开,二是发展架构还不够成熟,三是相关的体系现在还有待建立。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在未来3-5年内,江俊期望航海帆科技在市场上能有较高的知名度,产品渠道畅销,消费者都能接触到相关产品。航海帆也将持续秉承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的经营原则,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健康的产品,为全民健康事业赓续奋斗。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