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博彦科技入选赛迪顾问2021中国银行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分析报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5日 17:29

导语:

7月5日,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赛迪顾问《2021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分析报告》正式出炉,博彦科技作为金融数智化使能者,凭借卓越的金融科技实力和业务发展能力成功入选,并在移动银行和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细分领域跻身市场前列。

据报告显示,在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大力推动下,尤其是IT架构转型与自主创新所产生的叠加效应的强劲驱动下,2021年度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继续保持旺盛的增长态势。2021年度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的整体规模达到479.59亿元,比2020年度增涨24.7%。

2021年是金融科技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对于聚焦和大力布局金融科技的博彦科技来说,同样具有深远意义。博彦科技早在1999年就进入金融领域,是国内早期提供金融信息化的服务厂商之一。近年来,博彦科技积极通过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并购相结合的方式快速完善金融解决方案及产品体系。目前,博彦科技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关键驱动力,能够为金融客户提供数据智能、移动金融、风险管理、监管合规、开放银行等全方位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经过二十余年的奋力发展,博彦科技在金融科技业务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赛迪顾问《2021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分析报告》中,博彦科技以3.68亿的银行业解决方案营业收入首次冲进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第19位。其中,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市场是仅次于核心业务系统的第二大规模的市场,也是博彦科技切入金融领域最早布局的业务之一,博彦科技以1.62亿的营业收入挺进前十,位居第9位。

手机银行作为金融科技前端主要输出产品及数字化转型的主抓手,是银行最重要的触客渠道。博彦科技顺应数字化时代重金投入加速布局移动金融,快速完善金融电子渠道类解决方案,来满足金融客户多样化金服务渠道的需求。2021年,博彦移动金融业务发展迅速,在赛迪报告渠道服务类IT解决方案中,以1.11亿(移动银行解决方案收入)的市场份额位居第7位。

除此之外,博彦科技在风险管理、开放银行等业务方面也保持持续增长,在赛迪顾问《2021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分析报告》中均成功入围细分领域排行榜。

展望未来,新兴技术的成熟发展需要持续大量的实践验证、场景落地、技术迭代,进而逐步达到标准化、规模化发展阶段。博彦科技将不断探索更多元的应用场景,提供更完善的解决方案,推动金融科技的发展,为金融机构提供核心助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