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麦迪格角膜塑形镜,夏季应该这样护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6日 09:51

导语:

气候炎热潮湿,环境非常适合细菌的滋生或引起物质的变质。麦迪格角膜塑形镜镜片包括吸棒、镜盒,以及冲洗液在内的角膜塑形镜配套护理用品在存放的时候,都要更加留意。

云图片

护理产品

麦迪格角膜塑形镜专用护理产品要避免阳光直射或高温保存,因为在高温或者阳光照射下容易变质。护理产品最好在开封90天内用完(具体可参考瓶身说明),如有剩余必须遗弃,以防止变质或细菌侵入,影响眼部健康。严禁使用自来水冲洗镜片及镜盒吸棒等,以免导致镜片污染造成眼部感染,危害眼部健康。

镜片保存

避免在卫生间等细菌容易繁殖的地点储存镜片及护理产品,建议保存在阴凉通风的环境中。夏季气温较高,一定要注意储存温度,避免放在阳光直射的房间或车内,以免引起镜片变形,影响塑形效果。

镜片消毒

镜片除蛋白消毒一定要及时,镜片蛋白、油脂附着物过厚,既增加细菌及微生物滋生的可能,也影响戴镜效果及角膜的健康。一般建议两到三周除一次蛋白。

云图片

室内室外温差较大,避免感冒生病

夏季天气炎热,空调房与外面温差较大,尤其是孩子要注意避免感冒发烧影响戴镜。因为感冒发烧时,人体抵抗力变差,这样的情况下,身体容易被病毒和细菌侵袭,这些病毒和细菌很容易在戴镜、取镜及护理镜片的过程中进入眼睛诱发炎症。所以患者在感冒、发烧时一定要咨询验配师是否需要停戴麦迪格角膜塑形镜,严重的话要求患者先停戴,待身体恢复后再重新配戴。

戴麦迪格角膜塑形镜期间游泳时注意事项

夏季很多家长会带小朋友到游泳池游泳,在这里提醒各位家长,我们不能确定泳池内的水是否卫生,细菌数是否超标。所以游泳时尽量避免泳池的水进入眼内,如果在游泳期间泳池的水不小心溅入眼中,可能会诱发眼部炎症。

炎热的夏季,麦迪格角膜塑形镜的护理工作不容忽视,麦迪格眼科医院专家提醒各位家长和近视患者,一定要按照规范流程操作,保证安全佩戴,预防眼部疾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