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解析芙清618增长思路:核心成分助势产品,增长122%成绩亮眼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6日 10:21

导语:

刚刚过去的618,对众多美妆护肤品牌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不管是失去超头部主播加持,抑或是疫情反复带来的消费不确定性,都给原本想要“大干一场”促销节蒙上一层迷雾。而逆势之下,护肤行业也迎来一定的消费反弹,不少品牌交出亮眼成绩单,作为专注祛痘领域的功效性护肤品牌,芙清以细分赛道撬动大众市场,再度展现品牌增长实力。

数据显示,新锐功效护肤品牌芙清全平台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22%,其中天猫旗舰店同比增长40%,品牌位居天猫伤口敷料类目TOP3。品牌爆品芙清清痘舒缓精华液销量位居抖音平台祛痘精华液爆款榜TOP1,累计热销5万件,日前上新的芙清清洁控油泥膜销量近万件,呈现出潜力单品趋势。芙清的增长态势,也为众多聚焦垂类赛道的品牌,预见前路无限可能。

产品力加持,核心成分助阵爆款单品

功效性护肤概念能够快速在国内打开市场,并收获用户信任与追随,一部分原因在于国外已有成熟品牌案例,用户群体对这一领域的认知并非完全空白,另一方面则是品牌多有研发团队和核心成分,能够在竞争激烈护肤品市场中搭建自身的“护城河”,构建起品牌壁垒。而品牌独特的技术/成分,也更容易收获忠实用户,深化品牌与用户的链接。

芙清品牌主打的核心成分为巴斯德毕赤酵母发酵溶胞物滤液(Frapertide),它是巴斯德毕赤酵母菌通过有氧发酵工艺、高速搅拌及过滤等多道工序获得的一种液体,目前在品牌爆款“芙清祛痘精华液(清痘舒缓精华液)”、潜力热销款“芙清清洁控油泥膜”等产品中均有应用这一成分。

此外,随着痘痘皮肤人群需求日益细分、对祛痘产品要求愈发严格,芙清也将以巴斯德毕赤酵母发酵溶胞物滤液这一成分为核心,秉持“产学研用”的理念,不断为痘痘皮肤人群研发更多产品,满足多样化护肤需要。

品牌力出圈,圈层传播触达精准人群

除了过硬的产品实力,品牌如何与用户对话,传递品牌价值与品牌概念,是品牌发展的一大重点。为了准备618,芙清玩转圈层营销,以更放松、有态度的形式与Z世代玩在一起,从品牌单方面发声,到沉淀年轻人群文化圈层,让其能够从接触品牌、感知品牌,进而深度了解品牌。

在五四青年节,芙清打造#新“清”年 灵感就绪#主题活动,并推出定制款新“清”年礼盒,通过交互游戏与话题传播,带动24所高校数万名学子参与互动。此外,品牌还正式合作《非正式会谈》第7季,在嘉宾观念碰撞中,体现品牌态度与主张,也收获更大范围的曝光。而美妆护肤领域kos、kol的安利,也让芙清在节点前夕集中用户视线,获得强势曝光。不管是校园人群、抑或是青年文化爱好者以及美妆护肤垂类受众,都能在芙清的传播与表达中,寻求与自身相契合的内容,从而对品牌有更为具象、更加深刻的认识,成为品牌精准曝光人群。

当下,美妆行业持续升级,消费者消费需求也不断提升,如何把握发展趋势,在变化中寻求新的增量,是品牌所需解决的难题。在这一趋势下,奉行稳扎稳打步步成长策略的芙清品牌,未来或将带给美妆护肤行业更多精彩表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