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恭喜买邻妈妈入围全国托育行业职业教育教材主编单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6日 15:32

导语:

       近日,国家卫健委健康委人口家庭司“托育职业教育专业教材建设”的编写任务已正式启动。

       买邻妈妈教研团队,积极响应并认真配合组建队伍、撰写申报大纲,经过层层审核及筛选,最终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托育职业教育专业教材建设指导组办公室认可,承接高等职业教育(3 年制)《托育机构管理实务》章节的撰写。买邻妈妈创始人陈梅女士任主编之一,北京萌欣托育产研总监杨晓凡女士、课程总监任怡女士,山东起跑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研总监刘莹莹女士任编委,并于2022年6月25日,提交了初稿。

       买邻妈妈品牌创始人陈梅女士表示:“未来的托育形态,需要的是‘医养教’三位一体的产品形态,也可以理解成为医育的结合。而一线从业人员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婴幼儿健康成长的质量。传统幼儿教师的学科内容,更多偏重于保教,而缺失了0~3岁婴幼儿群体最需要的‘喂养与照护’的学习内容,不能满足0~3岁婴幼儿发展的刚需。要想发展好托育事业,亟待解决的就是专业人才的培养与输出”。

       买邻妈妈教研团队负责人、北京萌欣托育有限责任公司产研总监杨晓凡女士表示:“人才是机构发展的定海神针,只有大力发展人才建设,才能让机构在未来赢得核心竞争力。通过高质量的托育人才,开展以人为中心的托育服务,最终获益的一定是宝宝、家长、家庭及社会”。

     《“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指出:要将“服务民生领域急需紧缺行业发展,加快建设学前、托育、护理、康养、家政等领域专业课程教材”。职业教育专业教材是职业院校开展教学工作的基础,教材建设是育人育才的重要依托,是培养学生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就业创业和继续学习能力的重要载体。加强教材建设是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直接影响着托育职业教育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

       人口家庭司司长杨文庄要求:做好托育职业教育专业教材建设要从政治高度、托育事业发展高度、立德树人高度、专业高度看待教材编写工作;把好教材内容质量关,推动教材融媒体化;要认真履行各方责任;做好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教育托育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买邻妈妈教材编写小组,严格遵守指导思想,根据积淀了二十余年的母婴行业实践经验,全力打造具有科学性、前沿性、适用性的托育职业教育专业精品教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