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会员电商云集如何将美食“请进来”“走出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7日 09:11

导语:

“民以食为天”、“早晨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吃”对于中国人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食”的质量,是小康生活的重要标志。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舌尖上的味道”变得越来越丰富,吃的东西也越来越有质量。人们从过去的“吃得饱”,变成了如今的“吃得好”、“吃得精”。

社会的巨变让中国人的饭碗成色更足,“舌尖上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如何给国民提供更健康的食材、体味“舌尖上的幸福”是中国会员电商第一股云集近年来思考的问题。

两年来,云集以美食团为核心,致力于为国民提供革命性的新生活方式,取“高精尖”之食物,扬中华食物之所长,为中国“小农”谋利益,帮助消费者享受精致生活。

好“厨”烹好“菜” 云集厨房火力全开

在中国大陆北部的内蒙古苏尼特草原,放眼望去,稀疏草场连天戈壁滩,成群的骆驼或食草或悠闲散步。

距离牧场仅30分钟车程,一批新鲜驼奶被及时运输到生产车间。在这里,品控部门对驼奶进行化验,检验结果符合国家标准后,经过过滤、巴氏杀菌、浓缩、喷雾等生产工序,最终罐装、包装生产出骆驼乳粉。

这是云集自有品牌驼牧纯的生产地,也是驼牧纯驼奶粉生产工艺的缩影。

2021年,云集驼牧纯创始团队历时一年,走遍中国新疆、内蒙古、甘肃近万公里,踏遍祖国三大驼奶产区,只为找到一峰好驼。

“我们最终在内蒙古的苏尼特,找到了品种优良的双峰驼,它产出的奶奶质细腻,蛋白分子小,适合吸收。”品牌相关负责人说,苏尼特地理环境适合双峰驼的生长,双峰驼比起其他地区的单峰驼,奶质更加优良。

在制作驼奶粉的生产工艺中,团队采用湿法工艺和精选独立包装,保证每一口驼奶都新鲜。正是坚持前期对产品的高要求、高标准,2021年9月29日,驼牧纯首次上线就突破200万销售额,好评率一直稳定在98%以上。

打造自有品牌是云集的拿手好戏。一直以来,云集慎始如终精准拿捏自有品牌的的定位、选品、品控和定价。云集充分利用自身的供应链优势,打造最大程度原生态、少处理、少添加的健康商品群,并充分传递给消费者。

除了驼牧纯,云集相继打造出李霸天、方大满、白悦山、鲜无双等品牌群,商品类目几乎涵盖了面食、肠类、禽蛋类等等,这些品牌的成功孵化和爆款突破能力无一不表明云集在美食赛道的决心和底气。

好食材,“请得进来、走得出去”

早在2020年,云集就上线了创新产品“美食团”,发力专业化社交零售。当年,云集积极探索直播渠道,携手罗永浩、熊宝,两场直播创造1.2亿元销量,双十一期间携手抖音头部带货达人“农哥”单场销售5019万元,取得不俗战绩。

2021年,云集开启“云集美食”战略,不断深耕“云集美食”标签,在私域和公域积极操盘。众所周知,“社交”一直是云集的固有属性,也是其鲜明特色。 “美食团”通过发掘、推荐来自各地的美食,由平台的销售型会员作为团长集中推荐给用户,业务范畴涵盖整个线上圈子。再加上云集本身的会员优势和丰富的社区经验,更容易获得用户的信任,于是更多的人开始加入到美食团中,更有不少人成为了带货团长。

“生鲜、休闲食品和奶类产品最受欢迎。我们社群里有很多宝妈或学生家长,光每天早上给孩子做早餐的需求就挺大。”作为云集的老用户,又是美食团团长的宋鑫兰看来,美食团是云集孵化的专业化社交零售项目,平台倾注了非常多的资源尤其是极致精选的商品供应链,这些与宋鑫兰追求好产品的理念不谋而合。

宋鑫兰认为,好产品让社交带货更省心。“在美食团,团长不用太操心产品,因为有专门的买手挑选、用户试吃,平台也解决了物流、售后服务等问题。”

事实上,进入2022年,云集喊出“爆款美食上云集”的口号,后又独立建制发展。不难看出,云集在美食赛道的雄心已显露,在差异化供应链体系和专业化零售的加持下,云集美食必将闯出新的天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