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卡巴斯基投资开发用于下一代智能设备的神经形态处理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7日 11:08

导语:

卡巴斯基已经成为Motive Neuromorphic Technologies公司的股东,该公司专门从事神经形态计算技术的研究,拥有15%的股份。这些组织的联合开发工作旨在为基于机器学习的解决方案创造新的机会:即未来的自学系统和智能设备。

2019年,卡巴斯基与Motive NT签订了合作协议,加入其开发阿尔泰神经形态处理器的工作,该处理器利用机器学习加速系统的硬件。合作期间,两家公司的专家共同生产了他们的第一批神经形态处理器,并为其开发了一个软件包,并通过实验成功确认了这些处理器在速度和能效方面的性能。

这两家公司目前正致力于开发神经形态处理器的第二个版本,并寻找技术合作伙伴,以建立使用阿尔泰(Altai)神经芯片的联合试点项目。

阿尔泰(Altai)神经芯片的市场发布将使神经网络训练技术更加高效,并通过显著降低能源成本而被广泛用于各种设备。与经典处理器不同,神经形态处理器不需要访问和提取内存(或寄存器),因为所有信息都已经存储在人工神经元中。这使得处理大数据成为可能,而不需要在终端设备上增加额外的计算能力。测试表明,阿尔泰(Altai)处理器的能耗比目前广泛使用的传统图形加速器(GPU)低近1000倍。

“经过两年半的共同努力,我们在这个项目上取得了重大进展,现在在俄罗斯和全球市场上看到了巨大的潜力。根据各种估算,预计到2025年,神经形态芯片的市场价值可能超过75亿美元。我们对Motive NT的投资和作为股东的角色凸显了卡巴斯基的远见和卓识,以及我们致力于在各种技术领域发掘新视角的承诺,包括传统网络安全领域之外的领域,”卡巴斯基未来技术副总裁Andrey Doukhvalov评论说:“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第一轮投资,并打算在未来几年增加我们的持股份额。对卡巴斯基来说,获取这些神经形态技术为全球技术生态系统铺平了道路。未来,我们将把基于神经形态处理器的硬件解决方案添加到我们的专有操作系统卡巴斯基操作系统中(一套完整的用于应对网络威胁的软件)以及MyOffice套件中。”

“神经形态处理器的应用领域是加速最新一代人工智能系统中使用的硬件,这些系统基于脉冲神经网络(SNN)训练。这种方法更类似于生物相互作用——传统上,人工神经网络(ANN)交换数字——神经形态处理器使它们能够像生物神经元一样运作,通过脉冲进行通信,Motive NT的首席执行官Alexey Romanov解释说:“这种方法为创建极为节能的解决方案提供了机会。这些处理器将在物联网(IoT)、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AR项目、网络物理安全系统、人脸识别和大数据的智能处理等领域有需求。这些解决方案还能够被嵌入到视觉和语音识别系统中。这项技术的发展可以很好地刺激全新设备和技术的出现,因为它的适应性和它带来了新一代的训练算法。”

关于卡巴斯基

卡巴斯基是一家成立于1997年的全球网络安全和数字隐私公司。卡巴斯基不断将深度威胁情报和安全技术转化成最新的安全解决方案和服务,为全球的企业、关键基础设施、政府和消费者提供安全保护。公司提供全面的安全产品组合,包括领先的端点保护解决方案以及多种针对性的安全解决方案和服务,全面抵御复杂的和不断演化的数字威胁。全球有超过4亿用户使用卡巴斯基技术保护自己,我们还帮助全球240,000家企业客户保护最重要的东西。要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kaspersky.com.

关于Motive神经形态技术公司

Motive NT是一家开发俄罗斯第一个神经形态处理器阿尔泰的公司,该处理器专为脉冲神经网络(SNN)的硬件执行而设计。该公司的主要活动是使用神经形态算法和神经形态设备的解决方案的应用研究、开发和商业化。这些解决方案提供很多优势,包括:高性能,小尺寸,无限的可扩展性和高容错性。要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motivnt.ru.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