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夏季开胃饮品 就选汇源沙棘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7日 11:16

导语:

“小暑过,一日热三分”。小暑节气的到来,意味着我国大部分地区将开启盛夏“酷暑模式”。热浪滚滚下,很多人都容易出现困倦乏力、食欲下降没胃口的情况。这多是因为夏季活动量减少导致机体新陈代谢变慢,能量消耗减少,肠胃蠕动减缓从而导致进食需求减少。此时可适当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在避免肠胃受到影响的同时保障机体日常营养汲取;亦可搭配一些酸味及酸甜口味的食物或饮品进行佐餐,来生津开胃、促进食欲。

夏季多吃“酸”,并非玩笑,而是老祖宗们在长期的农业生产生活中总结出的智慧和经验。在传统中医理论中十分推崇“春养肝,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四季养脾胃”的养生方法,因此传统中医认为,立夏之后饮食上要遵循“春夏养阳”,宜采取“增酸减苦、补肾助肝、调养胃气”的原则;酸味入肝、甘味入脾胃,夏季多吃酸、甘味,“不但能化阴生津,还能平降肝火,帮助脾胃运化,从而更好地滋养人体五脏六腑”。

日常生活中,酸味食物有很多,譬如人们常见的山楂、柠檬、番茄、橙子、李子、杏、沙棘等等,食之不但能生津开胃、增进食欲,还能为身体补充维生素等营养。尤其是素有“维C之王”美誉的沙棘,据测算,每100克沙棘果汁中,维生素C含量可达到825-1100毫克,是猕猴桃的8倍,橙子的12倍。而且经研究发现,沙棘是一种含有多种维生素、多种微量元素、多种氨基酸、多种不饱和脂肪酸、类黄酮等多种生物活性成分的“药食两用”植物,仅目前已鉴定出的活性成分就有428种之多,几乎集中了目前人类所发现的所有营养物质。营养丰富的沙棘,甘酸而温,归脾胃经,既能温养脾气,开胃消食,又可化阴生津,实乃一道不可多得的夏季佐餐佳品。

小浆果沙棘既可以直接当成水果鲜食,也可加工做成沙棘果汁、沙棘果酱、沙棘果糕、沙棘果干、沙棘罐头等进行食用,同样可以生津开胃。忙碌的上班族和学生族,可在住所、办公室等处常备一些汇源沙棘原浆、汇源沙棘复合果汁饮料等饮品,搭配佐餐,酸甜开胃,营养健康。

这是因为,不论是汇源沙棘原浆还是汇源沙棘复合果汁饮料,均延续了汇源一直以来的高品质,甄选新疆当地专属沙棘基地的优质大果沙棘为原料,并经无菌冷灌装等先进工艺加工,最大程度保留了沙棘原果的营养、口感与风味。

其中,汇源沙棘原浆由沙棘鲜果直接榨取,味道浓厚,饮用时消费者可根据自身喜好随意搭配酸奶、蜂蜜、绿茶、苹果汁、吉时红山楂汁、百香果、米酒等进行DIY调配,体验不同口感味蕾的冲击。炎炎夏日,应该没有什么能比坐在窗边一边畅饮清凉沙棘特饮一边吹着空调放空赏景,更惬意的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