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成分党买大牌护肤品,这些防腐剂看不懂就亏大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7日 14:08

导语:

疫情期间桌上的一盘眼影竟然发霉长毛了!今天就来深扒护肤品里的防腐剂,看看大牌产品防腐剂可靠吗?

想马上看完的小伙伴也可以直接拉到最后看结论哦。

话不多说,先看看市面上的防腐剂种类,没有比这更细致的了,一张图搞定,大家一定要收藏保存下来,方便查找回看,说不定哪一个就能帮你免除刺激敏感皮肤的风险。

图片中所有防腐剂种类按照箭头从左到右越来越温和,价格也越高,注意最大使用浓度从甲醛释放体的0.1%到醇类的1%。

第一类不得不说的是甲醛释放体类防腐剂,光看名字就不难发现它靠释放甲醛杀死细菌达到防腐效果,小编教你一眼识别出它~这类防腐剂的名字非常好记,因为它非常有“尿性”,通常用基脲做后缀,比如:咪唑烷基脲、DMDM乙内酰脲、双咪唑烷基脲。

甲醛释放体类防腐剂对皮肤的刺激性是比较大的,敏感肌慎用,这类防腐剂通常用在洁面乳类的洗去型产品中,小编特地去搜寻了一下有该防腐剂的产品,不过小编要声明一下,产品是否有致痘风险需要综合考量产品配方、工艺、含量的因素,含有治痘成分的护肤品在洗去型产品比如洁面、卸妆产品中因为能被快速清洗所以一般不容易致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功效需求来考量。

OLAY2017年的一款焕颜水便用了这款防腐剂,目前旗舰店已经找不到这款了

成分表中绿色是安全,橙色中等,红色表示有风险,数字越大风险就越高。

第二种有机卤素化合物类防腐剂,常见的氯甲基异噻唑啉酮和甲基异噻唑啉酮对细菌、酵母和霉菌都有很好的杀菌效果,在一些洗去型产品中使用是比较广泛的,比如雅诗兰黛红石榴洁面乳

海蓝之谜精华面霜中也含有有机卤素类化合物,作为高奢品牌的海蓝之谜为什么选用这款防腐剂?其实这款面霜研发时间有12年,作为一个老品牌更换一个原料配方或者原料团是比较麻烦的,而且如果不是非常敏感不耐受的肌肤这些防腐剂可以在合理浓度范围内正常使用

最后跟随小编看看多元醇类,这类防腐剂非常有意思,因为它们属于无防腐体系,明明是防腐剂怎么又变成无防腐体系呢?我们可以理解为它不包含在《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中的51种防腐剂之内但是又具有防腐作用的成分。

比如戊二醇,己二醇,辛二醇,苯乙醇是具有防腐功能或者辅助防腐功能的原料,很多大牌像雅诗兰黛家紧致提亮的修护肌活精华露、仙瑟家敏感肌修复,给肌肤补水的B5精华液、SKII精华水、仙瑟益生菌水使用这类防腐剂

这两年查成分APP兴起,更多人开始关注化妆品成分了,防腐剂却是第一个被嫌弃的,但是现在我们知道除了真空一次性包装,防腐剂必不可少, 所以大可不必谈防腐色变,uu们注意这些明确禁用的防腐剂,比如季铵盐-15、羟苯丙酯、羟苯异丙酯、羟苯异丁酯以及刺激性较大的甲醛释放体类防腐剂。

总结一下,敏感肌慎选的防腐剂有甲醛释放体类(咪唑烷基脲、DMDM乙内酰脲)、尼泊金酯类(羟苯甲酯、羟苯乙酯、羟苯丙酯、羟苯丁酯);有机卤素化合物类常用在洗去剂中但随着配方更新也在慢慢退出使用;大牌护肤SKII、仙瑟B5精华液、雅诗兰黛和仙瑟益生菌水中使用了醇类防腐剂;另外有机酸类在低PH下才有防腐作用,也不适合敏感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