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创业赚钱新蓝海?你不要的旧衣“三邻四舍”视为“金山”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7日 16:16

导语:

每年打开自己衣橱的时候,都要不禁感慨不能穿、不想穿的衣服为什么有那么多。实际上,根据曼彻斯特大学社会学家索菲·伍德沃德进行的研究,女性衣柜中平均有12%的衣服是“不常穿的”。这些衣服送人觉得拿不出手丢掉又觉得可惜,挂二手网站出售又很不方便,还经常找不到合适的途径处理他们。

平时我们生活中很多人看似不起眼的东西,实际上却蕴含着商机,如今许多人看到旧物就会当垃圾扔了,却不知这里面实际上有着暴利可图。这些旧衣服的处理问题,这些持续存在但却未被大肆挖掘的需求正一步步催生一片充满前景的蓝海市场,它在用实际的表现告诉所有人:是时候清理掉了你衣柜深处堆积着的、不喜欢的、很久没穿的、过时的甚至从来没有穿过的衣服。是时候重视起这些被忽视的“废品”了。

根据统计数据所描述的,假设一件衣服的寿命平均是3至4年,当中国每年每人添置约5到10件新衣服时,大约会有3到5件衣服被埋在衣柜深处不见天日。此时将眼光放在旧衣服市场,也就是说国内每年将有超5000万吨的旧衣物诞生。

而实际上,在普通民众的认知中,旧衣服回收仍然是一个非常陌生的产业链,大部分人对于旧衣服还是随手丢掉,根本不知道旧衣服还能拿来换钱,这些导致国内的旧衣服综合利用程度仅能达到200多万吨/年,综合利用率甚至不足10%。尽管我国的出口工厂有持续大量的需求,但由于民众回收意识低,一线回收小哥数量少,导致我们整体回收率远低于欧美国家的50%,当然这样的供需关系这也意味少量从业者将享有丰厚的利润。

与其看着这些被丢弃的旧衣服,要么被掩埋起来污染我们的土地,要么被焚烧发电污染空气,或者更严重的是在农村、郊区,这些旧衣服会被直接丢到河流里面污染水资源。不如通过旧衣回收行业变废为宝,充分利用这些“可持续”的资源,这不仅会解决了人们不知道怎么处理旧衣服的问题,还对保护环境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这也是在市场需求和碳中和需求下催生的一个行业,势必会创造非常大经济效益。

旧衣服回收市场就像一座金矿,而且是尚未开发的金矿,谁做谁就赚!那么旧衣服如何回收呢?

三邻四舍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下面简称“三邻四舍”)作为全国首家以“两网融合+互联网”助力完善回收网络的再生资源科技公司,从“前端回收驱动”到“后端需求驱动”,利用互联网的思维理解需求新建赛道,破解用户的难点,不仅帮助用户处理废弃衣服,还能通过以下途径让旧衣服“变废为宝”:

1、旧衣物翻新进行二次销售:

将仅被淘汰但是没什么破损的大品牌衣服经过清洗消毒可再次投放服装市场,像一些贪便宜的老人、经济落后的农村、小镇等都可以拿到这里来售卖。

2、远销海外:

将回收的旧衣服出口到非洲、东南亚等一些经济贫穷地区,国内几毛钱都没人要的旧内衣,到了非洲甚至会成为“奢侈品”。

3、二次加工制成布料、绳子等:

除了将旧衣物二次售卖之外,三邻四舍还可以将它们进行二次加工,制作成布料、拖把、绳子等,这样既环保又经济实用。有些旧衣服还可以修改成大棚、园林保温毡、隔热板等,被广泛用于农工等材料。

4、加工成纤维:

三邻四舍将旧衣服中含有的大量高分子聚合物分阶,之后加工成纤维,而这些再生纤维还可以二次加工成衣服。这种将旧衣服加工成纤维的方式,被众多再生资源公司再次选择,从中赚取收购价低转卖家价高的差额,赚个几十万都小菜一碟。

三邻四舍回收塔造型新颖,通过收益触发器、优惠推送器、可信称重实现全程托管,社区点精准数据分析与匹配;打通回收灯塔网格化,网格内无论是优惠券消费订单还是重量/分拣透明可信,收益看得见;三邻四舍覆盖10000+高质量城市社区资源,稳定3年周期运营保证;打通中央洗衣工厂幕后支持,做好洗衣业务物流保障的前提下,让洗衣业务实现价低质优收益高的需求。

三邻四舍经过了时间的沉淀,始终以回收旧衣为中心,实现回收塔为网格化基点扩散,实现“双网结合+互联网”、服务商+合作产品共赢的新模式。欢迎携手三邻四舍共同做行业的先驱者,做行业的重新定义者,为创造低碳生活,共建美好社会创造新的未来和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