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汉曲优曲妥珠单抗获欧盟GMP认证,复宏汉霖实现生物药弯道超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8日 09:11

导语:

随着原研药物专利到期,在医保控费等因素的推动下,国内外对于生物类似药的研发项目越来越多,等效优质的生物类似药呈现出了如火如荼的发展景象。根据检索Clarivate Analytics Cortellis数据库显示,当前,全球共有718个正在研发的生物类似药,包括上市的121个、临床研究阶段的155个、临床前研究阶段的386个。生物类似药的研发主要集中在肿瘤、免疫和血液淋巴系统疾病上,这三大领域的研发数量占大约56%,其中单克隆抗体占全部生物类似药的52.4%。我国目前共有27个生物类似药处于研发状态,其中有10个已经获得了临床研究批准。在乳腺癌治疗领域中,汉曲优曲妥珠单抗,则拥有超高的市场渗透率。

汉曲优是复宏汉霖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注射用曲妥珠单抗,自上市之日起,就秉承着“不让一个HER2阳性患者落下”的宏愿,围绕检测诊断、患者支付、大数据、患者教育、医生教育和药品准入六大模块,打造以患者为中心的抗感染生态圈。

作为首个中欧双批的国产单抗药,汉曲优曲妥珠单抗于2020年7月通过欧盟委员会批准,同年8月正式获得中国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成为首个国产曲妥珠单抗。在获批后的六个工作日内,汉曲优曲妥珠单抗的首批处方于多家医院同步开出,截至2021年4月,汉曲优已开通全国及中国境内所有省市的医保准入,完成30个省市招标挂网。2021年,《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乳腺癌诊疗指南》首次纳入了生物类似药相关章节,《CSCO胃癌诊疗指南》加入了汉曲优,这也标志着汉曲优获得了权威医学指南的认可,为惠及更多患者打下了坚实基础。

毫无疑问,汉曲优曲妥珠单抗代表了中国生物类似药的又一重大突破。这不仅意味着汉曲优拿到药品国际市场“通行证”,也意味着复宏汉霖成功打破了国产单抗生物药海外上市的GMP壁垒,符合欧盟标准的商业化生产基地和质量管理体系,同时为此后更多的生物类似药和生物创新药陆续进入国际舞台、获得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奠定了基础。

相信在未来,复宏汉霖也将切实践行“可负担的创新,值得信赖的品质”的核心理念,为临床提供更加灵活便捷的用药方式和选择,努力造福更多肿瘤患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