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B站陈睿:尊重每一位年轻人,打造丰富多元文化社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8日 17:07

导语:

据Questmobile的统计数据来看,B站中82%的用户都是Z世代的年轻用户,大部分是大学生和中学生,是生长在互联网下的一代人,都收到了良好的教育,且大部分聚集在一、二线城市,还有着较强的付费意愿。B站在董事长陈睿的带领下,通过对多元文化领域的探索,符合年轻人的精神文化需求。

纵观B站这些年来的“破圈”之举就会发现其成效显著,尤其在百度的年度搜索排行榜中B站牢牢占据了00后热搜词的第一名。B站作为备受当代中国年轻人青睐的视频文化网站,丰富的物质环境以及高质量的教育环境,使得现当代的年轻人具备了多元化、个性化的文化需求,B站多元化丰富的内容为年轻人搭建起了精神文化社区。

B站对于创作者的尊重、保护、扶持构建起了优质的创作环境,面对当下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培育起了多元文化内容,不是盲目争抢头部内容,而是沉下心来做好每一部分的内容,成为B站在视频领域独树一帜的运营策略。尊重每一位年轻人的内容偏好,打造起丰富多元的社区。

尤其是在传统文化内容的孵化方面,B站也是颇有一番成就。近年来能够明显的看到传统文化内容在B站强势崛起,古风音乐、传统乐器以及舞蹈演奏成了B站当下的热门内容,还有古风服饰、妆容以及手工在B站时尚分区以及生活区中的走火,推动着当代传统文化的流行。

B站陈睿董事长也始终坚持认为尊重内容创作、构建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是运营的核心原则。在B站如此多元化的内容中,有68%的视频内容都是来自UP主以及年轻人自制内容。正是这种自由开放的内容唱作机制,坚持内容运营为主导,理解并尊重每一位爱好者,建设起属于年轻人的文化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