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康宝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环境保护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8日 17:08

导语:

2022年4月迎来了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如今国际社会日益认识到,人与地球生态系统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等挑战,需要人民群众携手同行,共同应对。康宝莱公司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从原料发展、生产过程、产品包装以及战略制定等全产业链条上,积极推进环境保护。

在产品原料上,康宝莱采用对环境更友好的植物性原料。例如,营养奶昔类产品(蛋白混合饮料)以大豆蛋白为主要原料,相比选用动物性蛋白,植物性原料生产过程不仅能减少7到70倍的温室气体,同时还更节省水的使用。

在生产设备上,康宝莱产品创新中心通过对洁净区温湿度设置开展季节性调整,每年节省33.3万千瓦时用电,相当于减少31吨的碳排放量。

数据显示,2021年康宝莱在中国的三家工厂通过开展12个节能节水项目,年度节电约120万度,减少碳排放超过800吨。

在产品包装上,康宝莱将奶昔的罐身和盖子均采用单一再生塑料,降低碳排放;将具有可重新闭合设计(拉链锁)功能的立式袋代替了原来的罐子,减少了88%的塑料用量;还将“蔓越莓蓝莓越橘胶囊”由30粒的小包装升级为60粒大包装,预计这两个项目每年可减少塑料使用达70吨左右。

此外,康宝莱还通过优化工厂布局,减少生产场地之间130万公里的运输距离,每年可减少1.25公吨二氧化碳排放。

在战略方面,2021年3月,康宝莱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ESG(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战略,通过参与社会活动、强调绿色生产、减少物资浪费、传递环保理念等多方面,将保护环境落实到底。

据了解,康宝莱已经成立了由遍布在世界各地员工志愿者组成的“绿色委员会”,相关成员通过对自家企业的各项目进行客观审视,发现并提示领导部门改善问题,深掘与环保相关的创新点。

近年来,在“双碳”目标下,国家更重视环境保护,同时也在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推动企业等社会各方关注、重视、落实环境保护。

今年1月,生态环境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明确提出鼓励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改造,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

2021年12月,生态环境部等17个部门印发《“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提出要推进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大幅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推广可循环绿色包装应用。

2021年10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多部门发布《“十四五”全国清洁生产推行方案》,明确提出要引导企业改进和优化产品和包装物的设计方案,减少产品和包装物在整个生命周期对环境的影响。

专家指出,企业是环境保护的重要主体,在从工业建设和减少污染,到国家公园体制和野生动物保护,几乎所有的环境保护相关领域中,企业都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

康宝莱始终认为公司有责任倡导并践行环境保护的理念,为中国的绿色未来贡献力量。相信在未来,康宝莱中国也将持续探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创新实践,并与行业伙伴携手,助力推进产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中国的绿色未来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