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火星时代携手达瓦未来:48小时极限挑战赛 一锤定音拿offer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1日 09:13

导语:

“干活!不吃饭不睡觉,打起精神挣钞票!”响亮的口号从火星时代北京总部临近毕业的虚幻引擎交互开发班级内传出。一群即将毕业充满热情的游戏开发人才齐聚一堂,自由组队分工,48小时内通力合作开发交互项目,累了当场休息,或坐或卧,吹响青年职场争霸的号角。这是一场“最酷开发者的狂欢聚会”——火星时代×达瓦未来48小时独立项目开发大赛,于近日圆满收官。

极限赛事不仅检验参赛者的开发基本功,更是对其临场反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综合表达能力以及教学成果的一种考验。专注于数字艺术教育领域20余年的职业教育高端品牌火星时代联手拥有顶尖XR技术的达瓦未来,共同举办此次极限挑战赛,为学员提供就业机会的同时,让学员短时间内激发无限潜力。48小时赛程结束,当场就有10位参赛者收到企业offer。



比赛宣讲现场

“虚幻引擎的发展趋势有目共睹,学员就业路径拓宽,极限挑战赛的比赛形式可以在短时间内激发学员的创作力、协作能力以及专业技能的实战应用,在老师和企业专业人员的指导下,通过项目实战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果是否满足项目和行业的需求,同时帮助即将毕业的学员完成蜕变。”火星时代游戏设计学院教学总监左黎君说道,“多年来,火星时代积极参与开发制作国家级和知名院校的项目,与优秀企业、机构联手开展赛事,在创始人王琦院长的领导下,坚持以“思维+技能”为教学目标、实训为教学手段,运用项目管理式教学,积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以赛代练、以项目育人,再从项目经验倒推教学提升。”

近年来,元宇宙已是CG行业内炙手可热的开发领域,不断带动市场需求,拓宽就业渠道。“目前,元宇宙涉猎各数字产业领域,人才缺口极大,也会越来越大。此次来到火星时代举办极限赛事,不仅看到了学员们的基本功和临场反应能力,同时看到他们在团队配合与组织能力的突出表现,作为火星学长我是非常欣慰的。在行业内,大家对火星学员的评价是很正向的,整体素质优良,专业能力符合企业入职和用人需求,通过此次比赛他们已经跨越了新人过渡期。期待达瓦未来能与火星举办更多类似赛事,挖掘优秀人才。”达瓦未来项目技术总监、2008年的火星学长王世元谈到。达瓦未来成立至今已有十余年,业务涉教育、影视、游戏等,在北京、青岛、武汉、杭州等地均设立分公司



比赛现场学员制作项目中

据了解,此次极限挑战赛从前期筹备、企业宣讲到赛事启动,仅用3天时间。参赛学员30余人,分为4-6人一组,确定项目内容、设计关卡、编写代码、打包发布等环节,均由团队成员通力合作完成。项目展示环节由组长介绍团队成员分工、游戏名称、内容、特色和玩法。“我们组项目的最大亮点就是快乐,正如我们团队的氛围一样,一群有趣的人在一起做有趣的事。团队合作和单打独斗非常不同,需要协调配合,作为组长更需要把控全局,在游戏制作过程中我们也遇到很多bug和困难,最终通过大家学习时积累的知识技能和比赛中的团结合作,通力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一等奖参赛团队“勇闯天堂”组长施云镪说。

赛后获奖学员激动地表示:“这次比赛实在是太刺激太紧张了,通宵制作身体很疲惫,但开心大于困难和疲倦,感谢火星时代和达瓦未来,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不仅收获了就业机会,同时看到自己的潜力无限大。这次特别的经历很难忘也很充实,对于即将成为一名职场人,充满了期待!”



比赛结束后全员合影

未来,火星时代教育将不断深化赛事育人机制,与更多优秀企业、机构联合举办大赛,赋能学员,激发他们的无限潜能,让优秀的人才为行业核心注入力量,持续推动数字艺术文化产业积极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