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企业微信陆昊对话鲸灵集团鬼谷,共创产业连接的生动实践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1日 14:12

导语:

日前,第六届万物生长大会在杭州举行。作为杭州创业创新领域的年度盛事,万物生长大会集聚了超5000位国内外行业领袖、专家、学者等。同时,不少重量级的创业者和投资人带来了精彩的主旨分享。其中,腾讯企业微信行业拓展总经理陆昊带来了题为《无“微”不至,为企业增长而连接》的分享。

在分享中,陆昊强调企业微信致力于成为企业的增长连接器,帮助企业连接客户、连接员工、连接产业,在连接中也见证了中国电信、五菱宏光、鲸灵集团等大量企业的商业增长。鲸灵集团作为腾讯战略投资的独角兽企业,也是企业微信连接产业上下游功能的重要践行者。

后疫情时代 “留量”能力成为关键

后疫情时代,企业外部环境发生了变化,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流量红利下降、用户圈层化且时间碎片化、公域流量越来越贵等迫使企业要求进行精准化营销。在大会的前一天,陆昊与鲸灵集团CEO鬼谷进行了深度交流。

鬼谷作为17年电商老兵,对创业环境的变化有着深刻认知,双方就“新的变化下,我们需要做些什么,我们的业务需要做些什么”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各行各业都在专注提升自己的线上服务能力,从以往的收割流量,到现在需要去经营自己的存量,都在进行“流量”到“留量”的转变。

陆昊表示,我们认为信息的流转效率就是各行各业的生产力,而企业微信最擅长的就是人和人的连接,面对经济大环境,我们努力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不管是内部员工的管理效率,还是对外的市场增长力,都可以通过工具帮助到企业。

微信和企业微信不只是两个产品,而是将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打通的一整套完整商业逻辑,通过连接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微信支付、视频号等,所有的一切商业行为都可以在大微信商业体形成闭环。

产业连接有机体的生动实践:鲸灵

任何一件事情要做成,一家企业本身的商业模式、执行能力都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拥抱产业。企业微信在今年年初推出了“上下游”功能,通过上下游的连接功能就可以进行业务和应用的共享,帮助企业高效连接自己的供应商、经销商等上下游业务伙伴,实现产业互联。

现场,陆昊以鲸灵集团为具体案例,向所有人分享企业微信连接供应商、经销商到客户,打通跨企业信息流转壁垒,实现产业连接有机体的生动实践。

鲸灵集团成立于2017年,是私域SaaS服务云平台,为所有KOC、品牌商搭建、运营私域电商平台,提供技术支持、供应链服务、运营服务、售后服务等一体化SaaS解决方案,成功孵化出蜂享家、好家云店等多个私域自动化营销SaaS平台。

鲸灵作为国内私域电商的领先者,连接了2万+的上游供应商和300万的下游小B。“鲸灵集团需要去连接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的小B,上游的供应商用企业微信,通过企业互联功能加入到鲸灵平台在这里面进行信息的高效流转和用户的触达,也是打造了一个新的电商模式。”陆昊介绍。

鲸灵集团针对多个应用切换,流程繁琐;人员变动,对接不流畅信息丢失;消息回复不及时,沟通频率低等问题,通过企业微信上下游的功能在业务流打通了上下游工单流转,在信息流打造了企业间协作交流平台。建立连接后,有以下几个优点:

1、群内人员带企业表示,如@鲸灵,身份有保障

2、成员离职,会自动同步到群聊

3、通讯录可以互相可控的找到上游企业成员

4、沟通频次增加、反馈更及时

截至目前,已有3000+鲸灵商家加入企微上下游。基于全流程全场景在企业微信的落地与沟通,品牌商家与鲸灵之间、鲸灵与小B之间、品牌商家与小B之间的联系更加频繁与密切,参与沟通的人数大幅提升,翻了4倍;单日沟通的消息数提升了50%;单个售后工单处理时效提升了20%;单场营销活动GMV提升30%以上;通过多种数据回收及调研方式,还对C端消费者建立更加清晰的洞察认知,有效帮助了产销一体化。

“我想说增长是企业永恒的追求,而帮助企业去做增长是企业微信和腾讯的永恒追求。”陆昊在分享最后强调。鲸灵集团也会在产业上下游的有机连接中更好地帮助上游供应商留住小B,帮助小B留住消费者,助力私域生态实现快速增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