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鱼跃吴群:创新青年,转型向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1日 14:59

导语:

鱼跃医疗的“85后”董事长吴群,是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名单中唯一入选的医疗企业优秀青年代表。值得一提的是,医疗健康产业是江苏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产业规模更是位居全国前列。在医疗健康这条产业赛道上,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产业集群的培育提供新动能,而鱼跃董事长吴群就是其中之一。

(鱼跃吴群 获“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后接受媒体采访)

鱼跃吴群:搭平台,应变革

从父亲吴光明手上接过鱼跃的领导大旗之后,接踵而至的便是全产业的变革大潮。作为鱼跃医疗的新任掌舵人,吴群有压力,更有动力。吴群明白,必须“智转数改”,强化科技创新,才能让企业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市场发展。

在吴群的带领下,鱼跃医疗正稳步推进“智转数改”新征程,逐步完善“智慧鱼跃”体系。鱼跃医疗不断规划与完善创新平台建设,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为核心,构建工业互联网,实现对产品的全过程质量管理与追溯,对企业进行设施高度互联、系统高度互通、数据高度互享、业态高度互融、用能高度集约的智能化制造改革。

鱼跃吴群:引智慧,促创新

目前,鱼跃在全球拥有专利2000余项,并获得过36项工业设计大奖、7项科技进步奖、2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国家单项冠军产品、1项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产品等。如何实现科研创新成果的快速转化?人才是必不可少的。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源泉,特别是对科技企业来说。吴群采用灵活的人才引进和培养模式,在全球招揽多名高层次领军人才,打造出一支学科结构齐全、年龄梯队合理的创新人才团队。与此同时,鱼跃医疗在全球设立了10个研发中心和多个科研创新平台,并建立了“众筹智慧、众享成果”的制度体系,充分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鱼跃吴群:奋力打造创新人才团队)

伴随着全行业的数字化改革浪潮,鱼跃医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身为优秀青年企业家,也是民族医疗企业的掌舵人,吴群始终奋战于医疗健康事业,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医疗科技创新。在吴群的带领下,鱼跃医疗的经营规模在不断扩大,海内外品牌影响力也在持续增强,并持续助力中国品牌参与到全球竞争中,促使民族医疗行业真正崛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