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特来电智能充电专利获陕西省专利奖一等奖,充电网技术再获权威认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1日 15:35

导语:

近日,2021年度陕西省专利奖拟授奖项目已公示。西安特来电智能充电科技有限公司发明专利“一种电动汽车充电机的充电管理系统及方法”荣获2021年陕西省专利奖一等奖。

陕西省专利奖是由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颁发,旨在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促进专利转化实施和保护。本次参评的专利主要是2020年12月31日前(含)已授权且有效的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

“一种电动汽车充电机的充电管理系统及方法”是由西安特来电智能充电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10月申请的专利。该专利提出了一种电动汽车充电机的充电管理系统及方法,该系统包含五大模块,通过引入智能安全冗余策略以及故障录波策略,实现电动汽车充电过程中的智能主动防护。

尽管这已经是2015年的专利,但该智能充电技术正在被行业广泛接受和推广。过去的充电机,存在诸多问题,充电方式固定单一,充电策略较少,无法满足用户需求,充电功率需求只考虑BMS的要求,始终以最大容量对电池充电,对电网和车辆造车巨大的影响。

该智能充电专利的出现,颠覆了过去普通充电机的设计观念,通过充电终端设备将电网、电动汽车、互联网、用户终端和调度中心等串联起来,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智能充电,为用户更好的服务。比如,通过分析BMS以及动力电池特性数据,输出基于电池充电过程优化的柔性曲线电流,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经过多年技术和数据的积淀,特来电充电网已成为工业互联网重要的应用场景,智能充电网将链接起汽车、能源和用户,形成“互联网、车联网、能源网”新的三网融合,将有效推动能源、信息、交通和城市的技术革命,重塑未来出行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