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年隐私计算技术应用场景报告》出炉 趣链科技赋能隐私计算+区块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2日 10:13

导语:

    近日,国内知名研究机构虎嗅智库发布了《2022年隐私计算技术应用场景分析报告》。该报告主要从目前国内隐私计算技术主要应用场景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洞察与分析。趣链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受邀深度参与报告的探讨,同时趣链科技隐私计算在金融营销应用业务场景的典型落地案例也成功入选报告,展示了隐私计算如何赋能商业应用、如何助力实际业务效果提升。

图1 《2022年隐私计算技术应用场景分析报告》中趣链科技隐私计算在金融营销应用业务场景的典型落地案例

    隐私计算是一种提供数据隐私保护并实现数据价值挖掘的技术体系。在满足数据隐私安全的基础上,对数据进行计算和分析,实现数据价值的流动与共享,达到“原始数据不出域,数据可用不可见”的效果。

    据《2022年隐私计算技术应用场景分析报告》显示,从隐私计算行业的整体发展来看,2019年之前处于理论阶段,19年开始进行技术的市场教育工作:2020-2021年属干技术验证的阶段,开始出现大量产品POC测试:进入2022年后,新能源、银行、金融产业规划明确提出对隐私计算技术的认可,进入隐私计算需求爆发的阶段。

    国内目前隐私计算技术的应用落地集中干B端和G端的垂类领域。B端以金融领域为首,在医疗、通信、汽车、能源等领域均有应用。G端应用包含政务,智慧城市、公安等应用,其中在政务领域的应用最为广泛。

    隐私计算在营销场景下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做到“在正确的时间节点将正确的产品推荐给正确的客户”。在金融营销应用案例中,趣链科技通过联邦学习,将体检健康机构的医疗用户数据与保险机构的健康险产品营销识别模型协同,实现保险产品的联合定价营销。保险机构通过识别体检机构的数据特征和标签,基于群体性数据,根据优化定价、目标筛选、细化标签、营销计费四个维度对模型评分逻辑进行训练优化,完成用户画像的迭代优化和营销方案的精算匹配。

    隐私计算的应用满足了用户方敏感信息隐私保护和保险机构侧的数据隐私共享需求,通过用户诊疗数据完成营销目标的精准筛选,且在数据共享和计算过程中无法让合作方获知相关用户的营销筛选结果,形成了全闭环的营销识别方式和定制化的营销方案。

    作为国内领先的区块链技术提供商,趣链科技结合区块链和隐私计算技术构建了安全的分布式新型数据流通方案,推出自主研发的区块链隐私计算平台BitXMesh。这是首个将区块链与多方安全计算技术结合,并支持链上链下协同的数据共享平台。平台融合多方安全计算、可信执行环境等软硬件技术,首创提出跨网闸数据交换等适配各类复杂工业场景的通信协议,及零知识黑名单共享算法等具有高度应用价值和社会牵引力的高性能应用算法。

图2 趣链科技区块链隐私计算平台BitXMesh

    BitXMesh提供数据交换和隐私计算两大核心服务,提供企业级的全方位数据流通解决方案,可支撑上千机构间数据的安全共享和隐私计算、亿级以上数据量的应用场景。

    在中国信通院《基于多方安全计算的数据流通产品基础能力专项测评》、《区块链辅助隐私计算基础能力专项测评》、《多方安全计算专项测评》的测评中,BitXMesh的功能、性能等多项指标上超行业水平10倍以上。

    实践应用上,BitXMesh已在金融、政务、农业、能源、医疗、能源等多个行业落地。并结合用户实际业务场景总结出十余种行业解决方案,用“区块链+隐私计算技术”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

    未来,隐私计算会成为整个数字经济和相关产业链的基础设施,服务于千行百业无处不在,形成类似互联网的数据安全网络。趣链科技也将持续专注于“隐私计算+区块链”赛道,加速隐私计算的商业应用落地进程,推动数据协作技术发展,规范隐私数据协作市场,共建健康有序的数据流通生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