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电金信杜啸争:金融业数据管理技术趋势与热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2日 17:42

导语:

7月8日,数字金融嘉年华活动启幕。此次盛会邀请了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等参与和讨论,为构建开放创新的金融科技生态圈助力。中电金信商业分析事业部总经理杜啸争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杜啸争介绍了金融业数据管理发展历史、技术趋势和市场热点,并结合中电金信数据解决方案体系、产品等进行了要点解析。

杜啸争指出,“金融业数据管理经历过四个阶段,企业应该创建更为稳固的技术基础,充分融合AI技术、云技术,提高收入的管理和运行机制。”

image.png

现阶段,“金融新任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金融业需要充分激发数据活力,更好地助力国家数字经济做强、做优。6月22日,《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出台,强调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杜啸争围绕行业热点展开讨论,肯定了多方因素下,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速度”的趋势。

中电金信深耕大数据行业多年,在金融行业服务优势凸显。据最新赛迪顾问《2021年度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中电金信在商业智能细分领域再度蝉联份额榜首。

image.png

结合多年在金融行业数据应用咨询及实施的经验,中电金信解决方案体系涵盖具备湖仓一体混合架构能力的数据平台,支持客户分析、风险防控、数据分析等,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财务管理、监管合规等场景。

以数据中台为例,中电金信数据中台包含了数据湖管理、数据集成、数据开发等布局,提供覆盖端到端的组件式产品,可依据客户需求进行耦合或拆分,产品已在国有大行、城商行有标杆案例。

image.png

不仅如此,中电金信大数据研发工作站围绕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开发规范不一、线下多头实施、自动化程度不高、信息传递不畅、共享难、沉淀难等问题,研发了三大应用场景技术,通过三方面创新工具与模式,赋能企业敏捷数据服务能力。

最后,杜啸争表示,面对新技术、新热点、新平台,中电金信有信心、有决心持续打造数据应用的超强价值,协助企业数字化转型,助推数字金融创新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