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鹅通助力海菁汇抢占私域先机,构建国际工程行业综合性服务平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3日 10:48

导语:

国际工程行业,大部分人群都在国企的海外部,主要做一带一路及非洲、欧洲等国家的工程项目。从人群规模上看,属于比较小众的行业,同时也有着非常明确的痛点和需求,如外语商务沟通,跨国合同拟定等。

在“双碳”与“双循环”新经济发展格局背景下,海菁汇致力于打造“建设工程能源从业者的综合学习与发展平台”,为新能源和国内工程建设领域人才提供提供在线学习、资源互换、项目咨询、招聘求职等服务。

据了解,海菁汇借助小鹅通在微信生态中搭建起了自己的核心线上平台,完成了从公域引流、精细运营、私域裂变的一整套闭环流程,现其线上店铺拥有精准用户超10万,并且借助小鹅通用户运营能力,轻松同时运营40多个社群。

海菁汇线上平台主理人邝美莲介绍说到:“我们在小鹅通店铺上架了大量的专业课程,比如投标报价、商务信函写作、合同拟定谈判等,我们的用户无需下载任何软件,在微信端就能直接进行观看。”

image.png

在流量运营方面,海菁汇把社群、视频号、公众号等流量,用渠道/群组活码统一沉淀到企业微信,再通过小鹅通+企业微信的方式,与用户进行不断的沟通,也增强了用户粘性。

另外,海菁汇跟上下游产业链、联盟、协会、头部大咖合作。推出系列课程、大咖直播,峰会论坛等多个线上线下产品,将内容沉淀至线上,并在行业群进行传播,引导种子用户扩散。

把作为种子用户的流量引过来之后,用好小鹅通的【裂变海报】【涨粉神器】【请好友看】等营销工具,进行一波营销转化和拉新裂变。

海菁汇邝美莲表示:“相对于引流获客,让社群内用户持续保持活跃,是更加困难的事情。这就需要在精细化内容运营上下功夫。而小鹅通帮助我们轻松的解决了这件事情。比如在运营过程中我们的学员完成【打卡】任务,可以赠送【电子书】、小礼品周边等【实物商品】;学员完成【考试】测验,自动生成【证书】激励自发传播。”

在其看来,内容营销更关注目标人群的真实需求,从目标人群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出发,结合目标人群的关注点、搜索方式、兴趣类型、购买习惯等多维度特点,从而达到更好的转化效果。

而基于微信生态成长起来的小鹅通在服务这类商家有着先天优势,一方面,小鹅通本身就是在一个社交商业生态中为商家提供服务;而另一方面则是其产品功能及服务也是以社交商业为圈层流量运营逻辑,为商家客户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线上化解决方案的。

“未来,海菁汇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在小鹅通的技术助力下,陪伴国际化工程建设从业者的终身学习与事业发展,为人才培养赋能。”邝美莲说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