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字化时代物流企业如何应对?能链旗下团油企业版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3日 14:09

导语:

近年来,随着运输量的增加,物流企业对高效运输、降低成本的需求越来越高,在节省运营成本、提高运输效率、加快流转批次上的需求更为强烈。数字化是落地精细化运营的关键路径,向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行业鲜明的共识。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数字化作为企业的竞争壁垒来打造。能链企业团油构建了覆盖全国的数字化加油网络,助力物流行业补足能源补给环节数字化升级。

物流行业的数字化能力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就是能源数字化。目前运输市场的运力依然是以燃油车为主导,尤其是城际干线运输市场更是如此,其中燃油成本占到物流企业运输成本的30%左右。在传统物流企业,办理油卡是一个冗长繁琐的过程,需要经历申请-审批-邮寄-分发-替换-注销,流程长、手续多,且中间过程漏洞多,容易出现疏漏,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成本。

为解决这一问题,能链旗下团油企业版可以为物流企业提供定制化的管理系统,在后台对车队能源补给进行统一规划管理,彻底取消掉了购买分发使用加油卡的环节,全部使用网络支付和结算,团油企业版在全国1800个城镇的广泛覆盖率有力地为企业提供了支持,使其实现了对车辆用油情况的精准管理。

知名的物流科技公司狮桥就选择与能链旗下团油企业版合作,除了团油企业版极高的覆盖率之外,更看重的是能链及团企业版油的强大的数字化能力。

团油企业版可以根据司机的位置,精准提供附近加油站的位置、油号、优惠活动等信息,同时后台算法结合距离和油站分布情况,在保证能源顺利补给的情况下,为司机提供最短、最科学的路线规划,从而提高司机决策效率。

物流行业虽然较为稳定,但是也应经常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例如油价上涨、汽柴油供应不足等等,需要企业经常关注市场情况,做出更科学的判断。针对物流行业的特殊需求,团油企业版的动态响应能力也经过实战检验。去年秋天,一场罕见的柴油荒打乱了行业节奏,由于批零倒挂,为了降低亏损,油站对柴油进行限购,同时叠加“双11”的物流高峰,柴油品供给难题骤然凸显。针对这一情况,能链旗下团油企业版迅速应对,推出限购地图、跨城加油指引、定向供应等一系列组合方案,有效化解合作伙伴的加油焦虑。例如A城市柴油限购严重,团油企业版就会根据后台数据计算,引导货车司机到距离较近、且油量更充足的B城去加油,通过科学规划更广泛的加油区域,缓解货车司机的加油焦虑,让物流车队更敢于去接长途的单子。

近年来,狮桥在煤、玉石等大宗货运上的布局有所加强。而这些大宗货物普遍分布在新疆、内蒙、山西、陕西等偏远的地区,加油网络并不完善。狮桥将这一需求提交给能链,团油企业版迅速给出了应对方案,并进行了定向加油站的开发,让狮桥的经营有了强大的后勤保障和后盾支持。

除了在市场拓展、数字化方案上基于支持,依托能链,团油企业版还在业内率先上线了产品质量责任险——“百亿保”和“加油险”,化解加油的后顾之忧。用户只要在团油企业版App中选择带有“加油险”或者“百亿保”标签的油站加油,如果遇到油品质量问题,经过第三方质检机构检测认定,可以享受到不同额度的赔偿,彻底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作为科技型企业,能链还在物流企业车队管理方面给出了更加专业的解决方案。专门为物流企业开发出了“团油车队管理系统”,为物流企业提供涵盖人车管理、快捷匹配、余额管理、一键加油、在线支付等功能的一站式加油解决方案,实现精准管理、数字运营,真正帮助物流企业在整个管理环节实现数字化,助力企业转型提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