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能手机合作阵营再扩张 维信诺独供Nothing Phone1柔性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3日 15:18

导语:

维信诺(002387.SZ)继成为荣耀、华为、小米、中兴等手机柔性屏供货商后,随着7月12日手机新品牌Nothing Phone首款产品在伦敦发布,该面板厂商在智能手机领域供货版图又落一子。

Nothing Phone品牌由原一加联合创始人裴宇打造,号称将会成为苹果iPhone的替代品。有媒体报道,其首款新品Nothing Phone1在发布前就吸引了超过10万人参与预定。在酷安网上,截至6月22日,Nothing Phone1的热度超过19万,接近苹果iPhone14的20万热度,成为该平台唯一一款不在中国大陆发售、却拥有极高热度的安卓机型。

据发布会消息,Nothing Phone1手机背部采用了业界唯一的全透明机身设计,具有极高的辨识度;正面6.55英寸的AMOLED屏幕则采用超窄封装、极细线路技术,实现极窄四边框,在不改变终端形态基础上实现更加极致的全面屏,突出视觉效果。产业链人士透露,该柔性显示屏由维信诺独家供货。

维信诺深耕AMOLED领域引领了多项技术创新,诸如屏下摄像、高刷新率、柔性显示的AMOLED技术水平全球领先。今年2月,维信诺为荣耀Magic4提供的LTPO屏幕,实现了业界LTPO屏幕有史以来最高的1920Hz高频PWM调光,可大幅降低功耗,成为首次采用国产1Hz-120Hz自适应七频动态刷新模式的AMOLED屏幕。

得益于技术、产能、价格上的优势,维信诺获得一线终端品牌的青睐。在智能手机领域,维信诺除供货荣耀主流的50系列、60系列、华为P50 Pocket折叠手机,还供货小米、中兴、努比亚等多家品牌主力机型;在智能穿戴领域,维信诺实现了国产四大厂商HMOV(荣耀、小米、OPPO、vivo)的供货全覆盖。

维信诺持续研发新技术,在今年5月技术创新发布会上展示了近20项创新技术成果。包括通过新型电路设计和FIAA技术的运用,使边框从1.4mm降低到1.0mm;通过低频LTPS技术、HLEMS出光技术和COE无偏光片技术,实现功耗降低;通过独创的“双鼎排”技术,使画面显示更细腻、更锐利、更均匀;通过“InVsee3D人脸识别全面屏”以及PIN光学指纹识别解决方案,使智能手机识别系统更安全、便捷。

维信诺预计,随着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下一代智能手机将在便携性、屏占比、光学性能、屏体功耗、屏下摄像、信息安全等方面均有质的提升。

据悉,维信诺2021年持续量产供货屏下摄像、高刷新率、折叠、新型像素排布等创新产品,全年供货26款OLED显示终端,独供12款。根据群智咨询数据,2021年,维信诺在全球AMOLED智能手机面板的出货量同比增长48%,全年出货量位居全球第四,国内第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