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沃尔沃袁小林:所有新技术的应用都是以安全为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3日 15:19

导语:

中国人买豪车,最关注的就是安全,这不是我信口开河,而是有权威机构做过调研的。2021年巨量算数发布了《2021中国豪华车市场研究报告》。通过对报告的深入研究我发现,高端车市场格局正在重构,用户喜好也在逐渐改变,他们对智能安全配置的重视已超过了品牌因素,用户最关注的智能安全配置就包括智能驾驶辅助、安全预警系统、人机系统等在内的产品优势。

尽管如今有不少豪华品牌的新车都会将出色的安全性能作为卖点,但不可否认在沃尔沃面前,大家都是弟弟。尤其是在2022年,沃尔沃又开启了“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的3.0版本,让更多人相信,无论过去还是未来,沃尔沃都是豪华车品牌当中的“安全担当”。

专注安全95年,沃尔沃对安全“特别狠”

汽车是由人来驾乘的,因此,在沃尔沃我们做任何事情的原则现在是,将来也必须是——安全。”沃尔沃汽车联合创始人古斯塔夫·拉尔森曾说过的这句话,也让我们意识到沃尔沃自品牌成立之日起,就将安全二字视同整个品牌的灵魂所在。为了提升自家车型产品的安全性能,沃尔沃一向对自己“特别狠”。

如今的笼式车身与三点式安全带已成为量产车的标配,两项拯救无数驾乘者生命的硬件正是沃尔沃早些年的发明。当同行们开始加码智能安全配置时,更狠的沃尔沃早就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做到全系标配。当同行们用65km/h车速做撞击试验,更狠的沃尔沃则是把测试速度加码到80km/h。做车内空气检测时,同行们用的是25℃的室温,更狠的沃尔沃直接将室温调到64℃。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就曾说过:沃尔沃追求的是确定性,对待涉及生命的新技术及其应用,我们始终保持审慎的态度,保持对生命的尊重与敬畏。所有新技术的应用都是以安全为先,只有当安全得到了保证,才会有追求速度、科技的无限可能。我们所提供的技术,一定是消费者真正需要的、而且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大咖相聚,有趣的灵魂解读“爱与生命”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现如今,不少豪华车品牌都会从娱乐圈请来一些当红明星给自家的主打车型站台。沃尔沃虽然也有请代言人,但是沃尔沃请来的代言人很有意思。例如,在最近沃尔沃XC90的VCR中,官方给高圆圆的头衔是“沃尔沃品牌大使”,至于来自知识界的罗翔、许知远则是“沃尔沃品牌挚友”,这三位大咖各自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有趣的灵魂,他们与沃尔沃XC90共同出境,一起解读“爱与生命”。

在这次对“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的解读中,高圆圆、罗翔、许知远三人,结合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价值追求,从一个用户的身份去感受和诠释沃尔沃汽车的品牌价值,并且以独特的视角,诠释了对沃尔沃XC90的理解。

高圆圆说:“过去的喧嚣走走停停,如今的我更青睐温润、纯净可以被亲近的美”。是的,沃尔沃XC90所采用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哲学,就和高圆圆一样有一种天然而又宁静的力量以及优雅生动的美感,将自然与人工巧妙融合于一体,让豪华车的产品体验,也能有液体流动一般的自然美感和豪华体验。

在长期从事法学教研工作的罗翔教授看来,沃尔沃XC90给他留下了这样的印象:“有点像比我更好的律师,只是它不太爱说话,它希望用最好的保护,去避开每一个可能的伤害。”是的,得益于全系标配的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沃尔沃XC90就像玩过关游戏的高手一样,能为用户避开出行路上的每一处风险点,必要时及时出手、化险为夷。

“世界不是由复杂的概念和事实构成,而只是人内心真实与直接的体验。”早些年许知远在书中写下的这段名言,如今也随着《十三邀》的热播再次掀起热议。事实上,沃尔沃XC90在陪伴许知远走过的路中,一直有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为他护航,靠着AAC增强空气净化系统实现对95%的PM2.5颗粒的有效过滤,大自然般的清新空气让许知远带着一颗清醒的头脑与雪亮的双眼,探寻出万千世界的真实面目,寻找内心真实与直接的体验。

与其说沃尔沃XC90是一台车,我们更愿意说这是沃尔沃守护爱和生命的有机载体。事实上,无论是高圆圆、罗翔、许知远这样的公众人物,还是正在刷手机的你,都能在沃尔沃“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的品牌理念下,享受更为安全、舒适的人生旅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