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和其正内部信曝光 凉茶产业步入3.0时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3日 15:20

导语:

凉茶市场再起波澜。

近日,国内知名凉茶品牌和其正推出定位“轻养生日常饮”的萂茶系列新品。萂茶系列以“花+茶+凉茶”的全新成分组合、口味创新融合、国潮之美的全新形象,聚焦新时代的年轻消费者,希望通过更契合年轻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为凉茶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7月12日,和其正内部一封题为《抓住植物茶饮新机遇 和其正重新定义凉茶产业》的内部信曝光。从内部信可以看出,萂茶是和其正在洞察到新的产业机遇下,推出的面向年轻消费者的新产品。内部信中称,和其正未来将以“年轻化、创新、品质”三大关键词为核心发展方向,以“凉茶创新家”的身份,叩响凉茶3.0时代的大门。

萂茶,一款面向年轻人的植物新茶饮

据悉,萂茶通过“成分革命”创造性地推出“花+茶+凉茶”的新组合,特调出符合年轻人日常“轻养生”需求的栀子乌龙茶和洛神花红茶两款单品,低糖且口感更加轻盈、清爽。相较于此前经典的和其正包装设计,此次萂茶系列采用了浪漫国风新外观,用充满灵气的动物和植物作为插画,更契合年轻人的审美。目前,萂茶系列首批上市包括栀子乌龙茶和洛神花红茶两款单品。

在工艺上,萂茶系列依然依托于和其正本身的黄金2小时“在线现熬,原汁萃取”的“现熬萃取”独家专利工艺,以期望最大程度地保留更多的草本植物精华,兼顾凉茶产品的功能属性。

近些年,饮料的主力消费群体已是90后和Z世代的年轻人,他们在物质和精神上都有着高追求,这也激发了品牌和产品不断地创新升级。和其正相关负责人认为,和其正推出的萂茶系列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向年轻人靠拢的创新探索。

“萂茶在成分、口感、功效、包装设计、消费场景、消费频次上都突破了传统凉茶的局限,较好地契合了当下年轻人在挑选饮品时对口感、健康、社交的综合诉求。作为一款健康植物茶饮,我们希望借此推动凉茶‘破圈’,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该人士表示。

和其正的“新方向”:年轻化、创新、品质

从内部信中,也能看到深耕凉茶行业多年的和其正,对于凉茶产业趋势和产业方向的洞察。

和其正在信中表示,凉茶1.0时代是传统的凉茶铺子时代,2.0时代则是和其正在内的全行业凉茶人,共同开启的凉茶即饮时代。伴随着消费升级及饮料市场发展,凉茶产业进入了3.0时代。

对于和其正来说,此次推出的新派凉茶萂茶系列,承载了和其正叩响凉茶3.0时代大门的使命。对于凉茶3.0时代,和其正认为,凉茶需要打破消费者的固有印象,需要重新回归产品创新,让凉茶这款真真正正的天然植物茶饮,告别单一的口味,告别相对单调的消费场景和相对局限的消费文化。

“凉茶3.0时代,凉茶需要立足于植物性的天然健康优势和功能属性。通过无糖或低糖、更优的口感、更加多变的风格,与年轻人做链接,满足年轻消费者在成分、口感、功效、消费场景上的新需求。”和其正在内部信中表示。

事实上,作为即饮凉茶的代表品牌,创立于2007年的和其正凉茶,在创新和品质层面一直走在凉茶行业前列。从即饮凉茶领域的“首创瓶装凉茶”到推出以“无磷酸气泡”为独特工艺的气泡凉茶,再到如今的低糖、“花+茶+凉茶”的萂茶,和其正持续通过产品的差异化与年轻人进行对话,并致力于将创新进行到底。

从传统凉茶到新派凉茶,萂茶系列的推出,代表着和其正在洞察产业趋势基础上,产品创新层面的又一次颠覆性尝试。而其内部信中“年轻化、创新、品质”三大关键词为核心发展方向的陈述,或将意味着凉茶3.0时代,和其正全新的战略方向。

巨头接续发力 植物茶饮赛道增长强劲

当下,随着健康消费意识觉醒,植物基饮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尼尔森数据显示,72%中国消费者积极追求可以提升健康的食物饮品,41%认为植物基成分与“天然”属性有关联,且76%的消费者称植物基产品对他们而言非常重要。《益普索2020健康饮料研究》也指出,90后茶饮用户比总体饮料用户更关注健康。因此,作为中国传统植物功能饮品,凉茶仍是饮料市场少有的规模超过百亿的大品类,拥有非常雄厚的消费者基础,是毋庸置疑的中国大健康产业。

在这样的情况下,兼具降火功能属性的植物草本茶饮——凉茶,也迎来了产业边界拓展和产业格局重塑的新机遇。善于洞察产业趋势的巨头们,也先人一步进行凉茶产业的布局。

今年6月份,可口可乐推出的“夏枯草”凉茶,也为凉茶产业带来了新一轮的热度。和其正萂茶的推出,显然也是基于和其正对于凉茶产业机遇与发展趋势的洞察,而进行的新一轮产业布局。

凉茶产业亟需在产品创新和品牌营销层面,继续革新,以引领消费趋势。和其正以“萂茶”大胆破圈、可口可乐以“夏枯草”加码入局,必将为凉茶行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发展动力。巨头发力,凉茶行业的未来值得期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