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城云科技:站在城市治理前沿,深挖大数据智能关键技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3日 15:49

导语:

7月11日,浙江举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会上,颁发了浙江科技大奖2项,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299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5项。其中,数智浙企代表城云科技与浙江大学联合完成的“城市治理大数据智能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image.png

十年磨一剑,勇立行业前沿。据悉,该技术项目不仅攻克了数据分散、场景复杂、决策低效等现代城市治理3大难题,还基于开放体系架构、RAISE模型和UQL查询语言创新性地实现了非结构化数据的一体化管理和高效利用,研发了智能视觉场景理解与推理平台应用,并基于市域知识图谱构建技术与基于图谱的决策推理,赋能城市治理指挥调度与决策分析。

中国工程院杨小牛院士领衔的科技成果鉴定委员会认为:项目技术复杂、研发难度大、创新性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其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非结构化数据管理、市域知识图谱构建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通过项目的研究,城云不仅在底层技术研究上取得重要突破,还获得26项专利,沉淀4项国家标准,发布38篇高水平论文。基于该项目的技术成果,形成的城市治理大数据智能通用平台,赋能了全国20多个省市的800多个城市数字治理应用并取得了优异的应用绩效,推动形成了大数据智能服务城市治理的中国模式和中国方案。

随着“城市化”快速发展,城市治理面临“发现难、认定难、处置难”等难题和挑战,迫切需要提升城市“智治力”。作为城市数字治理的浙企代表,城云科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扣现代城市治理的痛点难点,深挖应用创新与数智赋能,在城市治理大数据智能关键技术及应用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突破,形成了现代城市数字化治理的中国方案,为数字中国建设注入创新动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