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划重点!请及时更换“按时退休”的麦迪格角膜塑形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4日 10:13

导语:

暑假来临,小伙伴们释放自己的同时,可别忘了让自己的眼睛放松一下。佩戴麦迪格角膜塑形镜的小伙伴,更要抽空检查检查,看看自己的麦迪格角膜塑形镜还好吗?

云图片

麦迪格角膜塑形镜的使用寿命为1-1.5年,超过两年还没有更换的话,对孩子的眼健康是很不利的。因为长期配戴后,镜片表面不可避免会存留蛋白质、无机盐等沉淀物,即使做除蛋白清洗也无法保证彻底清洗干净,而且清洗力度过大,还会造成镜片划痕过多、过深、镜片变形,甚至碎片等情况。

除了了解使用寿命以外,还有什么情况必须要更换麦迪格角膜塑形镜呢?

首先,镜片破损。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平常清洗、护理不规范、镜片不慎掉落在地上等原因造成,镜片直接破损无法修复,只能进行换片。所以提醒各位家长,小朋友在搓揉镜片时一定要“温柔待它”。

第二,镜片有划痕。如果镜片出现划痕,轻者戴镜不适感增加,易造成蛋白沉淀等,严重者直接影响角膜健康。因此家长们要定期为小朋友剪指甲,避免过长指甲损伤镜片。

第三,蛋白沉淀太多。随着戴镜时间的加长,镜片上会有一些普通清洗不掉的蛋白沉淀,会严重影响镜片的透氧性,不仅影响塑形效果,还可能使眼睛出现眼红、眼痛等眼部不适情况。

    佩戴麦迪格角膜塑形镜,需具有很强的依从性,一定要严格按照医嘱进行科学护理。并且定期进行复查,在复查的过程中通过检查眼睛情况、镜片健康情况,可以判断眼睛矫正效果,以及镜片是否更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