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趣丸科技发布《年轻人音乐行为报告》,探索Z世代音乐社交宇宙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4日 10:17

导语:

近日,趣丸科技联合后浪研究所发布《2022年轻人音乐行为报告》,对当代青年的听歌场景、风格喜好、社交行为等维度进行调研,探究当代年轻人音乐行为背后的隐喻。

在这次调查中有超过七成的年轻人坚持“天天听音乐”,而“基本不听音乐”的年轻人仅仅只有0.2%。最常见的听音乐的场景分别为:上下班通勤、发呆放空、工作或学习。由此可见,在现代社会的日常生活场景中,最简单和常用的放松手段就是听音乐了。而提到花时间听音乐的原因,有73.3%的年轻人选择了音乐可以使人“舒缓焦虑、减轻压力”,另外超过半数的人听音乐是为了“排遣无聊寂寞”和“需要一些BGM”。由此,我们可以发现很重要的一点启示: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下,音乐作为陪伴、慰藉的手段的特质越来越显现。

调查显示,“认识朋友”“获得陪伴”“交流感受”成为年轻人音乐交友排名前三的核心诉求。除了单纯地听音乐,年轻人更愿意通过音乐进行社交,认识到属于自己的soulmate。在听到喜欢的音乐时,年轻人都很乐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分享给恋人朋友、转发到社交平台,甚至通过麦可App的“挂房听歌”功能,与其他用户边听边聊,零距离实时互动听歌。而虚拟场景的“元宇宙蹦迪”、趣味合唱玩法的“实时多?K歌”等一众线上音乐的新玩法,也都击中年轻人们的兴趣点。

作为趣丸科技旗下以音乐互动为主的兴趣社交平台,麦可上聚集了95后音乐爱好者,提供线上Live、K歌合唱等时下最流行的音乐玩法,在?乐连接人与人的基础上,为Z世代打造适合他们的线上个?社交空间。

如果说在线音乐平台让年轻人爱上了听歌,线上K歌软件让年轻人爱上了唱歌,而麦可通过打造丰富的娱乐互动场景,满足了年轻人多样化的音乐社交需求。麦可上包含麦可live、就是说唱、你行你唱、一起K歌、挂房听歌等多个特色功能模块,让年轻人不止于听和唱,甚至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玩音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