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澳优乳业亮相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携手单杨院士共谋新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4日 10:34

导语:

近日,澳优乳业受邀参加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科创中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高峰论坛,与全国近7000人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交流“科创中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等相关议题。会上,澳优乳业与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单杨院士团队举行专项签约仪式。

△澳优乳业与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单杨院士团队进行签约仪式。

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澳优乳业中国区副总裁、研究院院长、科协主席戴智勇受邀出席会议。会上,澳优乳业与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单杨院士团队就《特殊功能配料的研究与开发》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旨在搭建科技创新深度合作平台,构建长效合作机制,推动特殊功能原料的创新开发,助力湖南食品原料科技发展新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单杨首个创新团队工作室落户澳优,致力于打造大健康功能性原料科技创新高地。“单杨院士创新团队澳优工作室”是单杨院士第一个院士创新团队工作室,此次战略合作旨在最大程度挖掘各方的需求和利益结合点,促进各方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果落地等领域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打造一个产学研合作的标杆。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单杨在“单杨院士创新团队澳优工作室”签约揭牌仪式上讲话。

事实上,澳优乳业自成立伊始便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长沙市创新型企业、长沙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长沙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澳优乳业建立了以建立了以澳优食品与营养研究院为基地,澳优(北京)特殊营养研究中心、北大·澳优母婴营养研究中心、欧洲研发中心、澳新研发中心、澳优(台北)营养研究中心、澳优·江南大学特种乳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为支撑的“1+6+N”全球研发体系。此外,澳优已组建起一支包括200余名博士及乳制品专家在内的国际化研发团队,已申请国家专利39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开发了100余款创新产品,20余项产品行业领先。

△澳优食品与营养研究院。

与此同时,澳优乳业还拥有经各级政府部门认定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营养健康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乳业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长沙市乳品质量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由此大力提升了澳优的创新能力、科技实力和行业地位。

以此次与单杨院士团队专项签约为新契机,澳优乳业将持续强化现有优势,立足品质初心,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夯实全球供应链基础,凝聚全球优质营养与智慧,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优的营养健康产品及服务,为国民高品质营养健康生活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