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山办公定制化服务惠及全国,一心助力建设数字政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4日 11:20

导语:

为探索数字化发展的路径,为全面开创数字政府建设做出部署,金山办公作为民族科技领军企业,有责任与义务推动信创产业的发展和信创生态的建设。

落实到实际,金山办公也确实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金山办公有能力,也有实力在建设数字化政府的道路上为顺应数字化转型做好相关准备。据悉,在广东、湖南等地,已经优先建立了数字政务的示范地,此举必将为全国数字政务平台的建设与运营提供基础。

一体化数字办公平台“数字广东”成政务数字化全国样板

作为广东政务数字化的基础设施,“数字广东”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据了解,金山办公也通过能力的输出在助力“数字广东”的建设。

以广东省政府实现无纸化办公的“数字广东”项目为例,金山办公帮助广东多家单位构建文档协同处理核心板块,建设起云+端一体化赋能集约化协同办公平台,集约化OA和省府办OA完成WPS云文档的技术集成,让信息流转高效便捷。

此外,金山办公助推多家单位进入移动办公时代,指尖办文、移动办理,政府人员办公得以摆脱时间、空间、设备环境约束;还将云文档H5的入口集成到IM的工作台中,政府人员在政务微信中可轻松查阅云文档的文件,进行查阅和随时共享。

资料显示,“粤政易协同办公平台”自2018年试运行至今,累计在省府办、政数局、金融办、医保局等19家单位推广,7家正在实施中。覆盖用户数量459000+人,处理公文100000+份,移动端累计访问400万+次,办文效率提升40%以上,每年节省办公材料10吨纸。

党政协同办公平台常德政务办公场景全面打通

常德市对党政协同办公平台的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在前期沟通过程中,如何将信息化与政务业务融合,突破传统办公模式,优化政务工作流程,提高政务运营效率,成为多方关注的核心。

经过多次细致的需求调研,金山办公为常德市党政协同办公平台提供WPS文档整体解决方案,满足了公文在所有流转环节中的预览、编辑以及转版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WPS移动专业版解决了移动OA端文件无法在线编辑的问题,公文在移动设备流转过程中,默认开启修订(留痕),方便查阅者获知当前文档被谁修改过;成熟的SDK接口技术,完美兼容协同办公平台移动端应用,并通过应用认证、通信加密、传输加密等,保证了文档在产生、协同、分享的过程中以及和其他应用系统的通信过程中的安全,打造了一个安全无忧的移动办公场所。

经过层层筛选,湖南电信协同办公系统与金山办公文档共同构建了常德市“组织+业务+监督”全覆盖的一体化政务协同办公平台,帮助常德市实现政令线上通达,真正做到了“功能完备、性能可靠、流程易用、体验流畅”。

金山办公于2019年11月登陆A股科创板,凭借连续多年接近40%的研发占比,成为中国高科(5.610, -0.04, -0.71%)技企业创新发展的代表性企业之一,近年来更是加大投入公司资源,对国内主流操作系统进行长期投入,这其中包括大量的研发资金、人力投入,真正做到了34年不忘初心。

金山办公将在护航数字政务的道路上尽心尽力,截止目前,金山办公凭借其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帮助了省市自治区政府、市县级政府实现了数字化转型的加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