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瞄准休闲食品大赛道,投融界为创业者筑梦未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4日 16:51

导语:

休闲食品是一个传统而热门的行业,在众多产业增长乏力的当下,休闲食品显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休闲食品行业的市场规模达11562亿元,据预测2022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5024亿元。万亿级的赛道引各方竞逐,市场格局不断变化。行业巨头寻求变革,新兴的品牌也积极探索,力求赢得消费者青睐,成长为有竞争力的品牌,抢占万亿市场份额。

休闲食品行业规模庞大,拥有许多品类的零食产品,如饼干类、糖果类、蜜饯类、坚果类、糕点类、卤制品类等,种类丰富。近年零食产业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并从早期补充消费者饮食需求的粗放经营,转变至贴合消费者物质消费及精神愉悦的全方位需求。相关企业回归消费本质,从“人、货、场”三方面入手,深化产品品质、渠道、营销体系革新,满足消费者多场景、多样化、高品质、绿色健康的诉求。

在“人”的方面,消费人群更迭,Z世代走上舞台,成为新生代消费的中坚力量。Z世代价值观多元化,且热衷国潮消费,对新兴消费接受度高,受教育程度高,有一定的审美。许多企业根据这些特点,改变产品款式和包装的设计风格,如年轻化、国潮风等,获得Z世代的好感。在营销模式上,与游戏、明星等推出联名款产品,加强与年轻消费群体的沟通互动。

休闲食品的营销方式再多,也必须牢记其作为食品的属性,安全性和健康性始终是基础,而口感则是产品的核心。许多企业在保证休闲食品安全、健康的基础上,坚持自主研发,不断创新口感,制作更多口感新颖又美味的零食,在“货”的方面,保持核心竞争力。

在“场”的方面,用户接收信息的来源多样化,如抖音、快手、淘宝等直播,带来新的产品展现方式。线上+线下联动成为新的营销趋势。企业建立全场景、全渠道的流通体系是休闲食品品牌发展到一定体量之后的必然选择。

综上,休闲食品的消费主力军已向包容性更强,审美更加多元化、圈层化的Z世代转移。企业和创业者调研和分析其需求,来确定品牌的定位和创新方向,进而掌握优势,在拥挤的万亿级赛道中,创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投融界是国内专业的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创立于2010年,迄今已有12年的创业服务经验。投融界足迹遍布34个省级行政区,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累计举办项目对接沙龙、项目对接微路演、项目对接相亲汇、创刻Show4大品牌活动超1000场,覆盖大消费、农林牧渔、人工智能等85个细分行业领域,依托“科技+服务”的核心优势,不断拓展服务边界、创新服务模式,旨在为创业者提供高质量、个性化、多资源、全场景的陪伴式服务,助力休闲零食企业发展,为创业者筑梦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