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产品+渠道”双驱动,春都破局制胜肉制品领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5日 10:39

导语: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众多赛道增长乏力,但肉制品行业依然表现强劲,并吸引了不少新锐品牌入局比拼。面对“来势汹汹”的年轻对手,以春都为代表的传统肉制品企业枕戈待旦,通过不断加码新零售、持续夯实产品力,在数字化经济发展中掌握了主动权,为肉制品领域注入了新动能。

不断加码新零售

当前,数字化经济奔涌而来,疫情既促进了供给端零售新模式、新业态的出现,驱动线上消费爆发式增长,也给传统零售业带来了颠覆性的挑战和机遇。传统分销渠道是开拓新市场、推广新产品的重要一环,另一方面,随着市场消费需求的迅速变化,其信息流通不畅、终端控制力较弱等问题也愈加凸显。

在数字化发展背景下,越来越多企业开始结合自身业务,以数据为核心,探索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发展。作为肉制品行业的老牌实力选手,春都在传统分销渠道拥有较大竞争力,但是,线下商超、店铺的流量有着清晰的边界,流量总量波动缓慢。因此,不能单单依靠线下优势,还要借助互联网羽翼,推动渠道升级。

image.png

春都食品旗舰店新品宣传图

为提升渠道、物流等环节的效率,更快的适应新零售市场发展环境,春都通过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展开多元化渠道布局,不仅填补了业务板块的空白,也丰富了消费者重新认识品牌的方式。在电子商务走向体系化、规范化的同时,春都还利用抖音等社交平台,以短视频的形式做内容宣传,进一步提高销售转化率。

基于对线上电商、直播电商等新兴渠道的深度探索,春都让线上线下渠道打好“配合战”,实现了产品更大范围的销售覆盖以及快速上新,促使旗下产品能够精准、便捷地送到消费者的手中。

持续夯实产品力

新经济时代下,众多传统行业都需要进行自我革新。肉制品行业固然也存在市场占有率极高的龙头老大,但当新的消费需求和消费行为出现,便意味着新品牌同样有乘势而起的机会,凭借打通线上渠道而借机崛起的品牌不在少数。值得注意的是,只专注完善渠道模式并不能支撑一个品牌长久地发展下去。

在充分吸收新业态活力、关注消费市场变化的时候,始终不能轻视产品这个核心,因为变化之下最考验的依然是基本功。那么,如何把产品做好?显然不能只闷头研发新产品,还要时刻挖掘新的消费需求。包括春都在内的一些传统品牌,敏锐的感知到消费者的肉制品需求正在趋向健康化、个性化、多元化。

从最初关注肉与淀粉的含量,到关注脂肪和蛋白质的摄入比例,新的消费趋势、消费行为,乃至消费情绪都在影响着肉制品行业的前进方向。作为肉制品安全防线的“守护者”,春都基于消费者对产品肉含量、配料表、营养成分的重视,加大在研发端、生产端的技术投入,让不同消费者的诉求在产品中得以落地。

image.png

春都麻辣小龙虾风味肠

此外,肉制品的消费场景也在不断细化,比如,火腿肠开始从家庭餐桌和出行背包中走向办公室、健身房、聚会派对……于是,春都麻辣小龙虾风味肠、春都低脂鸡胸肉肠、春都1987玉米风味肠等产品随之诞生。通过开发出多款适销对路的高质量产品,春都使旗下产品与消费场景达成深度融合,精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肉食需求。

肉制品行业前景广阔,但大浪淘沙,难免会有企业潦草出局,而春都紧跟急速变革的消费市场,在产品与渠道上做出积极的探索,从而得以一直朝着目标扬帆远航。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