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字藏品打造品牌IP,能赋能实体经济?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5日 11:47

导语:

继去年元宇宙爆火之后,作为细分赛道的数字藏品火速升温,互联网企业、科技公司、传媒平台和出版行业等纷纷入场数字藏品风头正盛,但其背后仍然是机遇和挑战共存。

01 数字藏品正在加速发展,危机与机遇共存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数字藏品正在加速发展不但得到了各大企业的支持,就连新华社等官方媒体、央企都纷纷布局数字藏品市场,三星堆博物馆、四川博物馆、成都博物馆等众多文化博物馆也陆续推出多款文博类数字藏品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初到4月底,国内数字藏品的每日发行额从日均100万提升到了1330万,增长超过10倍。截至5月底,国内数字藏品平台数量已经超过500家。同时,据数据领域研究平台头豹研究院测算,2026年我国数字藏品市场规模将达300亿元。

巨大市场价值的刺激下,数字藏品正在成为资本市场的热门赛道。不仅有腾讯、阿里、京东、百度等互联网企业深入其中完善产品矩阵,还有 NFT中国等科技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是由于数字藏品是一种非同质数字资产,具有不可替代、不可分割、独一无二等特点,同时这也意味着NFT带有很强的匿名性。正因为数字藏品匿名、无序的特点,且目前业内还尚未产生数字藏品的相关标准,NFT一度成为了资本和玩家炒作的土壤。

0NFT中国借助虚拟资产,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晓华表示,数字藏品想要在国内获得真正发展,需要的是健康合规与产业的正视,也需要积极拥抱监管的态度与监管层更宽大胸怀的共建路向何方。目前来看,数字藏品未来的方向是赋能实体经济、赋能原有产业“以虚促实”不但符合我国对于数字经济与数字技术发展的规划,同时根据目前数字藏品赋能实体产业已有的案例可以看出,数字藏品在该方向已经表现出强大的潜力。

为响应国家号召,为NFT市场寻找更好的出路,杭州原与宙科技有限公司率旗下NFT中国数字艺术交易平台正在加速推进自身与实体业融合,如今已与春秋航空、万达广场海底小纵队、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技术联盟、奥飞娱乐、立白、GXG、仁和药业等知名品牌达成合作。NFT中国 方面表示,其正在不断探索多领域跨界合作,以丰富数字经济模式,赋能中国IP数字化资产建设,推动企业数字生态资产布局。

888.png

数字藏品本身是IP的强化剂,通过与实体经济融合,能有效推动产业模式、产业业态创新,赋能产业和消费。对国内数字藏品“以虚促实”,以数字形式促进实体经济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这也意味着,数字藏品行业要走的路还很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