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手磁力金牛品牌商家成长白皮书》发布,能力-场景-用户全链路运营赋能商家成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5日 14:58

导语:

快手磁力金牛电商营销业务在2022年进入“服务年”,并将“代理商”体系全面升级为“服务商”体系,以期助力更多品牌商家实现可持续性、确定性的增长。近日,磁力引擎又发布《快手磁力金牛品牌商家成长白皮书》(下称“白皮书”),首次提出品牌商家电商营销的A-B-C全链路运营增长体系,阐释不同类型的品牌商家如何通过构建八大核心能力(Ability)、搭建生意经营五大场景(Business)、运用人群经营链路(Customer),借助运营、资源及产品体系,实现从入局快手到冷启、攀升、成熟、破圈全路径的确定性加速成长。

Ability:品牌商家修炼内功夯实八大能力

在快手新市井商业生态中,越来越多商家依托磁力金牛实现更简单、高效、持久的增长。白皮书指出,品牌商家在快手布局电商营销,需要在内容力、主播力、货品力、投放力、营销力、私域力、数据力、服务力八大能力上修炼内功,同时结合快手平台生态特点,针对性构建每一项核心能力。

其中,“投放力”成为商家的必修基本功。品牌商家需要借助磁力金牛一站式电商营销平台,通过投放策略制定、投放效率提升、投后数据复盘等环节,不断优化投放效果,使得投放工具成为品牌生意的有力加速器。

以雪中飞为例,其在快手2021年8月零粉开播一周后实现平均全店ROI 15+,11月在保持全店ROI 40的超高投产基础上,销售额突破1800万。白皮书将雪中飞的投放策略总结为:在保证人、货、场优化到极致的情况下,利用付费流量撬动大量自然流量。在直播间承接力较高的情况下,雪中飞不断优化指标数据,在磁力金牛投放上巧用直投直播间+精准定向,前期通过自定义人群探索合适的人群促成转化,达到更精准的投放,而后利用智能推荐扩大人群,或尝试放量投放,提高流量竞争力,达到瞬时爆发。

Business:五大场景涵盖品牌商家经营全周期

在具备了八大核心能力后,品牌商家还需针对开店、日播、上新、打爆、宠粉五大经营场景,拥有相应的经营策略和核心动作,做好全周期各个场景的精细化运营,才能够驾驭生意增长的飞轮。

白皮书详细阐释了品牌商家在五大场景中实现突破的方法。在开店场景中,建设品牌营销阵地,初步建立用户链接;在日播场景中,保持高开播率,培养用户看播习惯,塑造品牌八大能力,测试货盘、积累粉丝、培养爆款;在上新场景中,借助新品推出节点,促进爆发,拉升GMV;在打爆场景中,借助日播盘货及上新货品数据打造品牌爆品,再利用特定节点完成转化和声量的双重打爆;在宠粉场景中,通过打造超高性价比货品,结合凸显货品性价比的素材打爆,快速清理库存。

实践下来,自2020年3月进入快手电商后一路高速增长的良品铺子为品牌商家提供了重要参考。开店初期,良品铺子通过达人合作迅速完成品牌入驻,达人品牌专场直播GMV达1400万;开启日播后,持续通过剧情类、福利向等内容,“良品铺子汤老板”、“少女团”等人设账号矩阵,保持磁力金牛日播投放等布局,快速提升品牌八大能力;常规上新之外,联合快手打造定制新品,实现上新即爆款;品牌大场销量屡创新高,超品日全店GMV破千万,ROI达4.3;宠粉节GMV更是超2300万,涨粉超27万,实现品牌私域高效沉淀。

Customer:人群运营全链路建立私域正循环

人群的全链路运营,将伴随品牌商家能力建设和场景经营的全过程。快手的人群全链路运营能够精准匹配用户、深入影响用户、智能沉淀用户以及通过用户进一步传播放大效果、提升转化。

例如,半亩花田即借助磁力金牛和人群全链路运营,在快手形成了品牌私域建设的正向循环。在兴趣涨粉方面,半亩花田通过打造人设内容,借助磁力金牛精准涨粉,并通过垂类、高曝光类等五大类型内容,获取公域流量迅速拉粉丝。在激发转化方面,半亩花田通过引导关注、连麦主播等方式,吸引粉丝,积累新客数量;通过与新粉的沟通互动,拉近距离,提升信任度与好感度;通过主播话术引导及合理的排品,提高新客转化率;通过日常维护、粉丝团礼物等,提高粉丝粘性。在高粘复购方面,通过打造老粉喜爱的内容、老客重点维护、社群运营、定向短信、新媒体引流等,促进复购。

2022年,随着快手电商“大搞品牌”战略持续深入,磁力金牛也在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打造全景品牌商家服务体系,实现全经营链路覆盖,品牌能力全方位提升,全营销场景赋能,并提供预算扶持、品牌冷启扶持、流量扶持、营销扶持、运营服务、产品扶持等政策红利,凸显品牌商家经营的独特优势,助力品牌在快手实现高速经营增长和生意新突破。

在磁力金牛的服务赋能和政策扶持等全方位加持下,各类型、各阶段的品牌商家在快手新市井商业中加速突破与成长,共同构建起品牌商家多元共荣的平台生态。其中,既有OPPO、鸭鸭、珀莱雅等已具备相当品牌声量和销量的知名品牌,也有Ulike、猫人、认养一头牛等通过新渠道种草及直播快速引爆销售的爆品品牌,还有韩熙贞、龙团胜雪等在快手建立起高粘私域阵地,进而开创自己品牌的人设品牌。在磁力金牛的助力下,不同类型的品牌商家均实现了直播间人气、粉丝数、转化率、GMV、ROI等数据的高效增长。

伴随白皮书的发布,A-B-C全链路运营增长体系和商业化投放方法论将帮助更多品牌商家打通短视频和直播电商运营成长路径,借助磁力金牛这一快手商家成长加速器,搭上快手新市井商业生态全域营销快车,获得可持续性以及确定性增长,实现生意新突破与长效经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