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实至名归!九号机器人获Leaderobot 2021年度中国商用机器人最佳场景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5日 15:07

导语:

日前,由机器人大讲堂(立德机器人平台)主办的2021年第三届 Leaderobot 机器人行业颁奖典礼在苏州圆满落幕。九号公司旗下品牌九号机器人凭借在多领域、多场景的落地应用和市场的广泛好评,荣获“Leaderobot 2021年度中国商用机器人最佳场景奖”。

据悉,“Leaderobot 2021年度中国商用机器人最佳场景奖”参与评选的企业,涵盖应用于B端日常服务场景的机器人产品,如:清洁机器人、配送机器人、送餐机器人、迎宾导览机器人等。主办方通过综合评估参选企业的技术水平、发展前景、市场推广、产品创新等多项指标,经过Leaderobot 机器人行业全方位记录评选,最终评定出年度获奖企业。

九号机器人聚焦于商用服务机器人的设计、研发、生产及商业化落地。九号公司2014年成立机器人事业部BU,2016 年正式创办 Segway Robotics(九号机器人)。九号机器人深耕产品研发,历经内部8次迭代,打造出九号方糖送物机器人,由此商业落地受到市场广泛认可。今年,九号重磅发布新品送物和送餐机器人(九号飞碟、九号饱饱),以焕新的产品、透明的价格,以及创造真价值的发展战略,进一步赋能行业,不断提升商用服务机器人的服务能力和产业效益。

九号机器人在深耕极致机器人产品的同时,不断拓宽场景应用价值,在酒店、商用楼宇、医院、政务、商超、消杀等多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产品优势,提供了不同场景应用下的行业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在酒店场景,九号机器人利用产品极致的性能、可靠的品质,以及更具普适性的价格,受到众多合作伙伴的青睐,已经与雅阁酒店集团、轻住酒店集团、金恪集团、瑞曼达酒店集团、万豪、希尔顿等主流一线品牌酒店展开深度合作,累计配送次数超百万次,为酒店的降本增效、智慧化升级以及提高服务质量赋能。

在商用写字楼场景,九号机器人可以用来传递文件,自主巡游,外卖送达等,极大地提升了物业、写字楼管理智能化、信息化、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彰显了机器人科技服务的价值与力量。

在医疗场景中,九号机器人应用自主构图、定位、感知、规划控制等技术,研发满足医院楼内转运需求的转运机器人主体硬件、机器人管理系统及地图管理系统,助力医院打造更多智能场景应用案例。针对医院楼层多、采样区分散、业务覆盖范围广等特点,九号机器人通过自动收发采样、智能规划行动路径、自主避障及充电的室内转运机器人辅助处理无需人工沟通的医用样品转运业务,减少综合配送人员投入,进一步提升医院的整体服务效率及体验。

除此之外在政务大厅、工厂等场景,九号机器人也有广泛的布局和应用,利用其智慧移动能力优势,为智慧化政务和智慧化工厂建设赋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年初的北京举办的冬奥会上,九号机器人承担起了雪如意场馆内提供室内巡逻安防服务工作,在对场馆内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和管理的同时,机器人还可以为工作人员提供物品配送服务。在冬奥首钢园赛区的香格里拉酒店也可以看到九号机器人的身影,机器人在酒店内灵活高效配送客需用品和外卖餐食。

此次九号机器人荣获“Leaderobot 2021年度中国商用机器人最佳场景奖”,是业界对其在服务机器人领域做出突出成果的肯定与认可,九号机器人产品落地多场景应用,充分验证了产品竞争力,以及行业解决方案的可行性。未来,九号机器人将进一步深耕产品核心技术的迭代升级,在完善自身技术优势的同时,丰富商用服务机器人产品矩阵,优化升级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不断探索开拓新兴场景,进而拓宽市场,按下商用服务机器人发展的“加速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