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获得2022年度高端婴童洗护赛道千万级投资,这家“独角兽”企业凭什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5日 15:40

导语:

 当下已经不是创业的最好时机,这恐怕是所有创业者都默认的一个观点。近年来,资本市场陷入集体观望,无论是微观视角下创业团队的估值,还是宏观判断对赛道的选择,投资人出手都异常谨慎。

  然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却有一个定位为“中国婴童精致洗护高端品牌”的创业团队逆势成长,成功收获来自澄明投资等机构数千万量级的资金,创下今年婴童洗护行业融资金额的新高。

  故事的主人公名为MAYKERR每刻神奇植萃,logo是一只象征纯净、美丽的金色独角兽。这是树芽生物科技于2022年1月正式推出的婴童精致洗护高端品牌。MAYKERR每刻神奇植萃致力于将天然来源的植物成分与先进技术结合,为新一代妈妈和宝宝带来高端的“天然、安全、专属”婴童洗护体验。

  MAYKERR每刻神奇植萃的“伯乐”之一——澄明投资,成立于2020年,专注在消费、新能源以及科技突破领域的股权投资,资产管理规模(AUM)超过10亿人民币,拥有直投、FOF和专项基金等多阶段、多种类的灵活投资方式。

  近日,MAYKERR每刻神奇植萃在合肥天鹅湖万达广场举行了品牌上市发布会,澄明投资合伙人卜一洲先生也作为投资人代表出席了现场,并公开分享了澄明投资寻找行业最有成长性明星企业的投资心得和观点。

  MAYKERR每刻神奇植萃靠什么打动了澄明投资?或许我们可以在卜一洲的分享中找到答案。

(澄明投资合伙人卜一洲)

  新洗护趋势下与MAYKERR每刻神奇植萃不期而遇

  近年来投资遇冷,但新消费赛道整体相对更加活跃,澄明投资聚焦在“母婴消费领域”也相继进行了投资布局。这背后的投资逻辑被卜一洲概括为八个字“重点人群、重点场景”。

  具体来说,家庭里面的小宝宝、孕妇、宝妈、老人,他们就是需要被特别照顾和关爱的“重点人群”。而在中国文化的框架体系下,结婚、怀孕、生孩子,对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时刻或者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投资人身份,卜一洲还是一个两岁孩子的爸爸。从父亲这个角度来观察,卜一洲十分确认,每天为孩子洗澡、抹油、抹护臀膏,是一个十分重要且有趣的时刻。

  以情感为切入点,并进一步对“重点人群”与“重点场景”两个集合的相交部分进行了深入研究后,婴童洗护这个方向逐渐进入澄明投资的视野。卜一洲观察到,随着年轻世代逐渐成为母婴领域消费新玩家,“科学”“新潮”“精致”等新消费理念也跟随而来,不断冲击“朴实”的传统母婴行业。

  全新市场形态被塑造,细分化、高端化、精致化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母婴市场消费全面升级,孕产妇用品、幼儿教育、婴幼辅食、婴幼洗护等子领域逐一单飞,成为资本青睐的关键词。

  最终,澄明投资在寻找“新洗护”投资标的的路上,与MAYKERR每刻神奇植萃不期而遇。

  成为精致婴童洗护领航员的底气

  在情感层面,MAYKERR每刻神奇植萃已经打动了作为父亲的卜一洲。但要想从“相遇”到“牵手”,征服澄明投资,还必须顺利通过严苛考验。不局限于全面、谨慎、细致的尽职调查和数据研究,澄明投资对MAYKERR每刻神奇植萃的考验还包括月嫂阿姨、护理阿姨、宝妈、宝宝等大量真实用户的反馈与评价。

  做出最终的投资决策前,澄明投资做了大量的“秘密测评”,他们购买了市面上几乎所有的婴童洗护产品,包括不同品牌的婴童面霜、抚触油、护臀霜、洗发沐浴用品等。在使用者完全不知道产品信息的前提下,将不同品牌的产品提供给上述人群进行对比试用,并设置了涂抹使用感、滋润度、香气、清洁力等数十种维度的评价标准。

(MAYKERR每刻神奇植萃婴童植基系列)

  卜一洲认为:“投资也是投产品,我们最关注最重视的,也是公司的产品力。”而这次大范围的测评结果,也让澄明投资从产品力的角度,对MAYKERR每刻神奇植萃充满了信心。

  其次,技术与研发、生产与调研的实力,是产品力背后的支持要素和保障能力,也是澄明投资的关注重点。

  技术研发方面,MAYKERR每刻神奇植萃在自有研发中心,联合国际权威科研机构瑞士RAHN实验室,利用神奇植物活萃技术,研发出更适合中国宝宝和妈妈需求的婴童植基系列,给宝宝超温和、超舒缓的呵护。

  生产能力方面,MAYKERR每刻神奇植萃拥有从配料、乳化、灌装、包装到仓储的全环节独立婴童生产线,同时通过了美国FDA CFSAM生产管理和国际ISO 22716双重认证。

  除此之外,MAYKERR每刻神奇植萃所有产品都坚持以优选天然来源为原则,成分严守“全绿”。这些给了MAYKERR每刻神奇植萃做出好产品的底气,同时也给了澄明投资选择和相信这个团队最大的底气。

  在分享的最后,卜一洲对MAYKERR每刻神奇植萃的未来表达了期许:随着国内经济消费加速复苏,社会逐步走出疫情阴影,期待MAYKERR每刻神奇植萃持续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成为精致婴童洗护赛道的领航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