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山办公WPS如何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8日 09:05

导语:

近年来,随着对创新力的不断提倡,以及加强构筑知识产权保护生态的举措,金山办公的商业成就可圈可点。除此之外,在用户看不到的地方,金山办公还一直在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努力。作为一家陪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多年,从初创到如今成为行业领军者,金山办公深谙企业发展、国家可持续发展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间的关系。据金山办公相关负责人介绍“回馈社会理应是企业经营者的自觉,科技向善更是一家科技企业的本分。”

日前,金山办公发布《2021年度环境、社会及治理(ESG)报告》。“成为一家用户喜爱,员工自豪,社会尊敬的公司绝非简单的一句口号。”

守护家园,我们的绿水青山

少有一家科技公司可以离“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如此接近,作为一家办公软件和服务企业,绿色办公和无纸化的理念,一直是金山办公努力的方向。金山办公把低碳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融入企业运营、产品及服务当中,打造智慧办公生态,用技术赋能企业低碳数字化转型,实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

倡导绿色低碳办公。金山办公积极倡导践行绿色低碳办公,在办公楼宇区,实施了多项节能减排措施;通过优化空调系统,使用变频技术降低能源消耗,实现能源节约及监控过程的自动化;利用热回收和循环水制冷等方式降低空调能耗;全面推行无纸化办公,倡导员工尽量使用线上办公系统传输文件,减少使用打印纸张;开展垃圾分类;实现硒鼓、墨盒等办公运营产生的有害废弃物合规处理。本年度,北京运营所在地的办公楼获得了能源与环境先锋(LEED)V4标准与铂金认证。

推动绿色低碳产品。结合旗下多维产品矩阵,金山办公坚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倾力打造智慧低碳办公生态。2021年,发布了金山数字办公平台,在内容创作、知识管理、协同办公等方面,协助客户纸质文件实现数字化加密和云上存储,减少文件纸张的浪费。

据悉,金山办公旗下的内容平台——“稻壳儿”积极协同内容创作用户,提供绿色低碳的内容类产品及模板。2021年,“稻壳儿”平台中的环保公益和疫情防控类的文档或海报总展示量突破2.43亿,下载量800多万次,“低碳环保”和“碳中和”的主题模板也备受用户青睐,累计下载量达100万次。

此外,供应链作为商业活动的重要环节,金山办公致力于打造绿色供应链。金山办公高度重视供应链伙伴的绿色合规经营,向供应商传达金山办公绿色采购理念。

美好生活,科技向善的抵达目标

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初心也是理想。金山办公在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深刻意识到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在服务国际体育赛事、推动高校智慧教育、助力行业创新等方面积极行动,回馈社会。

竭诚服务冬奥,是中国办公软件第一次作为官方指定服务商出现在国际赛场,金山办公为冬奥组委办公人员提供简单高效的办公能力,包括国内两地三赛区(北京、延庆、张家口)的文档交流、以及和国际奥组委之间的交流,尽量减少形成多个文件版本以及反复传输的问题。在有效提升办公效率、降低沟通成本的同时,也通过“无纸化办公”将绿色冬奥的理念切实落实到了实际应用中。

积极推动智慧教育事业。金山办公深度布局教育领域,为高校人才教育提供多样化的智慧解决方案。金山办公通过强大的在线协作办公应用——金山文档,持续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一流高校提供云端协作服务,减少纸质文档材料的使用,充分满足远程教学的各类需求。

积极响应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金山办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共同富裕,促进民族地区数字经济发展。金山办公积极规划“边疆三部曲”,陆续发布蒙古文版、藏文版等民族语言产品应用版本,积极打造维语产品应用版本,与当地联合成立“语言技术发展实验室”,助力当地实现数字化转型。

全面助力行业创新。金山办公积极践行“开放融合、价值共生”的发展理念,打造开放共赢的生态环境,通过召开每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和信创大比武活动,与合作伙伴们一起维护开放赋能的数字办公生态。

积极援灾抗疫。金山办公发扬国民办公软件担当,援助受灾地区抗击洪涝、阻击疫情,贡献金山办公力量。2021年河南暴雨灾害发生后,金山办公捐赠300万元及各类灾区急需物资,用于灾后重建,并且紧急上线”河南暴雨求助互助”专题登记模板,供政府、救援机构、公益组织和热心人士使用,减轻救援求助等信息收集的负担,提高灾情响应效率;WPS作为技术支持,积极推动由珠海市教育局、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主办的全市中小学生暑假防疫知识科普活动,助力宣传抗疫知识。

积极投身环保公益,对于金山办公来说绝不是空喊口号。近年来,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同时不忘回馈社会。2021年,金山办公发起“签名接龙种梭梭”活动,号召金山文档用户参与线上签名,向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SEE 基金会)捐赠10,000颗梭梭树,助力阿拉善地区的荒漠化治理进程,为地球新增一抹绿色。相信随着金山办公影响力的不断增强,将会立足于自身,带动行业内的企业共同塑造绿色办公环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