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马上金融迎首位女性CEO郭剑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8日 09:15

导语:

9月8日,重庆银保监局官网发布公告称,核准郭剑霓拟任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金融”)总经理的任职资格。官网显示,郭剑霓现任马上金融常务副总经理,拥有10余年消费金融领域管理经验。

曾是捷信创始人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马上金融新任总经理郭剑霓拥有墨尔本大学硕士学位,浙江大学学士学位。履历方面,郭剑霓曾是捷信中国创始人之一,并任捷信消费金融CFO,拥有超过20年经营管理经验,10余年消费金融领域管理经验。

80.png

马上金融新任总经理郭剑霓

关于郭剑霓的从业经历,马上金融评价道,郭剑霓是中国首批消费金融高级管理人员,兼容中西文化,在捷信集团供职八年,跻身公司董事会,成为最懂消费金融的中国人。她在财务管理领域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在捷信任职期间,参与公司的筹备和设立,帮助公司将消费金融业务由天津拓展至全国,任期内实现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的高速增长。

2015年6月,马上金融获批开业,郭剑霓加入马上金融,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兼首席运营官。

彼时,消费金融迅速崛起,捷信、佰仟等是行业领先的消费金融公司。对于加入新成立的消费金融公司——马上金融,郭剑霓表示,主要有四方面的原因。

首先,金融改革和金融创新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在这样的背景下,有民营企业参与的公司治理结构将更有活力。马上消费金融的股东资源涵盖零售业、保险业以及银行业,业务覆盖面从西南地区延伸至华北地区,这些丰富的股东资源将极大的促进消费金融业务的本土化经营。

“在外企工作长达20多年,非常希望能把外企的优秀管理经验和对消费金融行业的深入理解借助某个平台引入到本土企业中。马上消费金融正好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郭剑霓称。

在郭剑霓看来,马上金融定位于互联网消费金融,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商业模式,这一战略方向具备业务创新和市场价值。随着中国零售行业的发展,零售网络化程度不断加深,线下零售业呈现出萎缩趋势,发展互联网消费金融将顺应这一趋势,成为未来消费金融的发展方向。

此外,马上金融拥有一支卓越的管理团队,创始人赵国庆具备诸多优秀的领导特质,拥有远大的愿景、战略前瞻性、卓越的领导风范等,价值观的趋同也是促使其加入马上金融的原因。

2018年4月,郭剑霓马上金融董事任职资格获批。

今年6月,重庆银保监局核准马上金融赵国庆董事任职资格,此后有消息称赵国庆将卸任,马上金融或迎来一位女性CEO。9月8日,重庆银保监局官网披露,核准郭剑霓拟任马上金融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管理风格中西兼容

工商信息显示,马上金融初始注册资本3亿元,此后经过三次增资扩股。

2016年8月,马上金融进行了第一轮融资,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加至13亿元;2017年7月,马上金融进行了第二轮融资,注册资本由13亿元增加至22.1亿元;2018年6月,马上金融新增战略融资20亿,注册资本从22.1亿元增至40亿元。

业绩方面,除开业初期截至2015年末亏损1309万外,成立五年,马上金融净利润逐年增长。

2016年,马上金融扭亏为盈,净利润652.2万元;2017年,马上金融营业收入为46.68亿元,净利润为5.78亿元,同比增加88.6倍;2018年,马上金融营业收入82.39亿元,净利润为8.01亿元,同比增长38.6%;2019年,马上金融营业收入89.99亿元,净利润为8.53亿元,同比增长6.49%。

在2019年马上数字金融合作伙伴大会上,郭剑霓透露,马上金融注册用户数已经达到6500万,累计发放的贷款接近2200亿,公司累计为超过500万的用户建立了信用记录。

融资能力方面,郭剑霓表示,作为金融机构非常重要的就是融资能力,公司打造了非常强大的多元化的融资能力。具体来看,公司注册资本达40亿,并与超过400家银行实现了合作,包含同业拆借之后的ABS、联合贷款等。同时,马上金融拥有线上同业拆借的资质。

记者注意到,2019年5月,马上金融开办资产证券化(ABS)的业务资格获批。截至目前,马上金融已发行两期个人消费贷款ABS,发行规模分别为17.05 亿元、20.9亿元。

今年8月,重庆银保监局批复显示,同意马上金融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债券。

在加入马上金融时,郭剑霓曾表示“我长期在外企工作,管理风格上是开明务实的,中西兼容。将以开放的心态为公司年轻的创业团队提供学习和发展的平台,兼容并包,刚柔相济,在他们的发展道路上给予帮助和指导,让这支团队真正成为公司的核心力量。我作为公司高管团队的一员,将肩负起自身的使命,带领团队在实现未来愿景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消金行业受疫情冲击明显,整体业绩下滑或者增速出现放缓,同时行业已逐步从成长期迈向成熟期,小米、平安等“巨头”的加入也使得竞争加剧。新任CEO能否带领马上金融实现更大发展,有待时间验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